【焦点】瓦妮莎哽咽落泪:在天堂你要照顾好Gigi

董倡硕02-25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科比的追思会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科比的妻子走上了球场中心的舞台,发言缅怀自己的丈夫科比和女儿Gigi,这也是瓦妮莎在科比遭遇意外后首次公开露面。在碧昂丝为科比献唱Halo和XO之后,瓦妮莎对科比和女儿吉安娜进行了缅怀和悼念。

发言时,瓦妮莎几度哽咽流泪。她表示,科比曾是自己的一切,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疼女儿的父亲。瓦妮莎希望科比能够在天堂继续好好照顾Gigi,直到自己与他再度相遇。“Gigi的笑容就如同阳光一样灿烂,科比总是说她和我很像,小小的脸上是我的样子,同时她也拥有我的性格,还爱挖苦别人。内心里,Gigi温柔且令人喜爱,她拥有着最甜美、纯净的微笑。”

“吉安娜·布莱恩特是个非常甜美的女孩,她非常聪明,她和科比都能听几遍歌就记住歌词,这是他们的秘密技能。她是很棒的运动员,她自信又不高傲,乐于教别人东西,她会在学校里教男孩子打篮球。她会说也会写中文、也懂西班牙语。Gigi已经在为WNBA和NBA工资不平等的问题发声,为女性争取自己的权益。我们还来不及教她开车,我甚至没有机会在她结婚的日子告诉她她有多美丽,再也看不到父女共舞的样子。”瓦妮莎继续说道,Gigi曾经甚至给男子篮球校队送出建议,如果不是意外,她本可以成为WNBA中最出色的球员。

就在科比离世的前几周,他还给瓦妮莎发去了一个甜蜜的消息,他希望夫妻二人能够在未来拥有更多相处的时间。瓦妮莎表示,科比生前是一个非常浪漫的男人。每到情人节或是结婚纪念日,总会给自己送上惊喜。科比曾将电影《恋恋笔记本》中女主角所穿的蓝色裙子和笔记本送给瓦妮莎:“他希望我们像电影里那样慢慢变老。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丈夫,他对我的爱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是火焰他就是寒冰,有时也会反过来,他是我的一切。”

通过电视转播镜头,我们总是能看到科比与Gigi形影不离,可实际上,他对另外三个女儿的爱,一份不少。他会陪伴Natalia看《哈利波特》和《星球大战》,希望她可以在未来接受自己的公司;科比也会带着三女儿Bianka到公园散步,在水塘边玩耍,连哄四女儿Capri睡觉,都有了自己的诀窍,他告诉我几次上下才是最科学的。“他无法带领女儿们走入婚姻殿堂了,但我希望女儿们可以记得,科比是一位杰出的父亲和丈夫,也是一个很好的人。”瓦妮莎说道。

今日的斯塔普斯座无虚席,韦斯特、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加索尔、萧华、乔丹、杰克逊等NBA重要人物无一缺席,数十位球员包括库里、哈登、欧文和韦少也都代表各自的球队来到了现场再次送别科比。

关于这次追悼会,你可以看到无数和科比有关的数字与符号。球场中心的主舞台为24英尺宽,24英尺长;瓦妮莎选择了2月24日,科比和Gigi的号码作为追悼会的举办日期;舞台周围33643朵鲜花是科比生涯每一次得分所绽放的灿烂;2万余张球票的销售收入也将全额捐赠给曼巴基金会,用以帮助青少年体育发展和女性体育教育。

最后要说的是,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瓦妮莎已经对失事飞机的所有公司提起了诉讼。该诉讼指控这家名为Island Express的公司只被允许在目视飞行规则下飞行,而坠机当天的天气情况不利于这种飞行。

曾经在2015年因为违反最低目视飞行规则遭遇诉讼的飞行员,曾在大雾中以每小时180英里的速度急剧下降,飞行员未能在起飞前正确监控和评估天气、未能在飞行前获得适当的气象数据、未能在知道多云情况下中止飞行、未能保持对直升机的控制以及未能成功避免在飞行路线中出现的“自然障碍”。

据悉,瓦妮莎要求飞行员和运营公司因鲁莽和不计后果的决策受到惩罚,对精神损失、经济损失等费用进行赔偿,金额可能达到数百万美元,希望用正义告慰科比、Gigi以及其他乘客的在天之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