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湖凯大战星光闪耀 紫金军团终破锋线魔咒

张子旻02-24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子旻洛杉矶报道

洛杉矶湖人和波士顿凯尔特人,可能是美国乃至世界职业体育史上最经典、最有故事性的一对冤家 —— 全美直播,大咖云集,斯台普斯中心门外早早办起各色球队活动,洛杉矶银河队(足球)和洛杉矶国王队(冰球)今天也到场支持湖人,国王队更派出吉祥物小狮子 Bailey 助阵比赛现场。许多球迷是和朋友结伴而来,却穿着各自主队的球衣,紫金战袍和绿色球衣互喷着垃圾话走向检票口,是今天随处可见的场景。

想看到湖凯两队球迷互换球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可今天,无论与湖人针锋相对的阵势有多激烈,凯尔特人的追随者们都把对科比·布莱恩特的缅怀和尊重放在了心中极其重要的位置。土生土长的波士顿人也会穿着科比的球衣观看比赛,不少绿军球迷选择穿上肯巴·沃克的 8 号,站在主队立场的同时也向逝者致敬。凯尔特人名宿“指环王”比尔·拉塞尔老爷子今天也来到现场,可一身打扮却好似一名湖人死忠:他身着绣有黑色科比纪念章的湖人球衣,头戴“KB”爱心图案的棒球帽,出现在场边欣赏比赛。波士顿籍著名演员马克·沃尔伯格则带着家人直接落座湖人替补席旁,和湖人最大牌的球迷之一丹泽尔·华盛顿赛前交谈甚欢,如此场合也仅有今天这样的对决才能一见。

在杰森·塔图姆和装备经理 JJ 的建议下,凯尔特人全队今天都戴上 8 号或 24 号的紫色护肘向科比致敬。比赛的对抗级别、双方的投入程度、球迷的倾情嘶吼……这完全是一场季后赛级别的大战,从裁判屡次决定回看录像和双方都领到技术犯规上,就能嗅出浓浓的火药味。泰斯与安东尼·戴维斯的篮下缠斗整场不休,勒布朗·詹姆斯的持球突破也被凯尔特人极具针对性地限制,凯尔特人骨子里的硬气从一开场就让湖人打得并不自在,同时他们的团队进攻也更加出色,面对锋线防守存在短板的湖人,杰伦·布朗和戈登·海沃德频频用各种招式得手。好在湖人的替补今天相当出彩,防守名师沃格尔的调教显出成效:在詹姆斯下场休息的时间里,波普、隆多的防守拼劲和多次反击让湖人保住优势。

比赛几乎势均力敌了一整场,最后时刻詹姆斯面带诡笑地背打杰伦·布朗后仰跳投得手,弥补了自己关键时刻尴尬的两罚一中,也杀死比赛助湖人险胜绿军。尽管输掉比赛,但今天场上最亮眼的球星无疑是凯尔特人的新科全明星杰森·塔图姆,20次出手砍下 41 分的惊人表现赢得了包括詹皇在内所有人的尊重。“这孩子很不一般,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入选全明星。最后时刻我们让波普主防,但其他四个人也在帮他,我们争取让这孩子打得困难点。”谈到对塔图姆的防守,詹姆斯一如两年前自己在季后赛中被他隔扣时一样,言语中透露着对后辈的敬佩。两人赛后拥抱交谈许久,詹姆斯也特意在社交媒体发布图片大赞塔图姆一番。

十几个小时后,斯台普斯中心就将举行科比的悼念仪式,对此浓眉哥坦言:“明天会很难过的,我们就想着今天的比赛先尽可能专注,等明天再释放自己的情感,这也一定是科比会希望我们做到的吧。”

赛季至今,湖人一直面对着“遇到锋线强队必输”的质疑,或许佩林卡也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才决定引进马基夫·莫里斯。今天在绿军主将肯巴·沃克缺阵的情况下,湖人还是差点丢掉比赛,最后八分钟内所有得分更完全都依赖“詹眉”的个人表现。消化科比离去的伤痛是湖人全员不得不面临的挑战,但除此以外,面对即将到来的高级别对手和高强度的对抗,力求王者归来的紫金王朝,还需要更多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子旻

驻洛杉矶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