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 雄鹿仍不能掉以轻心

董倡硕02-24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119比98,雄鹿队昨天在主场轻松击败了没有西蒙斯的76人,再一次彰显了联盟领跑者的实力。全明星赛后归来,雄鹿队延续了前半段赛季的出色状态,用两连胜唱响了冲刺赛程的开门红。而在今天,随着奇才队以117比126不敌公牛,雄鹿队也提前接近30场比赛,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成为了近15年来,NBA中最快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根据美国媒体Statmuse提供的数据统计,本赛季雄鹿队的战绩、净效率值、净胜分、场均得分、防守效率、真实投篮命中率、有效命中率、限制对手有效命中率、防守效率以及场均篮板均排名全联盟30支球队之首,其展现出的统治力堪比1995-96赛季的72胜公牛和2015-16赛季的73胜勇士。如果雄鹿队可以保持目前的胜率,他们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至少能够斩获70个胜场。

不过,想要与前辈们比肩,却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根据Tankathon.com依据剩余对手胜率计算的剩余赛程强度来看,雄鹿队剩余赛程强度高居联盟第六。包括猛龙、绿军、热火、76人和步行者,单单是这些来自东部的硬骨头,都够雄鹿喝上一壶的。

“很显然,这对于我们来说将会是个不小的挑战,”雄鹿队中锋布鲁克·洛佩兹说道:“我们想要为季后赛做好准备,看看这些球队的成色,看看和这些潜在对手交手的时候,是怎样一个情况,并且做出对我们最正确的战术选择。”除了对阵分区的高排名球队之外,雄鹿队在后半程比赛中还将经历多达四次背靠背的严酷考验,其中三次的第二场比赛将对阵猛龙、热火和掘金。

继续梳理赛程,雄鹿最值得期待的无疑是三月底和四月初的10天周期。他们将会在当地时间3月29日对阵此前终结自己18连胜的达拉斯独行侠,随后将先后挑战猛龙、绿军和费城76人。这四场比赛不仅是球队锁定东部甚至联盟第一的关键,也是季后赛之前,雄鹿队建立信心的最好机会。

“过去两天,球队展现出了不错的能量,对此我并不感到意外,但是有时候能量并不会转化为出色的战术执行。”布登霍尔泽说道:“我觉得球员们在全明星赛后所展现出的比赛感觉,还是相当积极的。”

除了艰难的赛程之外,雄鹿队还有其他两大隐患。一直以来,作为空间型内线,洛佩兹在布登霍尔泽的战术体系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他近期的表现却非常挣扎。和去年相比,洛佩兹本赛季每36分钟的三分球出手数从7.9次下滑到了6.3次。本赛季,洛佩兹总共在三分线外完成了242次出手,仅仅命中了其中的72球,命中率甚至不到30%。

“他一直在努力,有时候我们需要让洛佩兹稍微减轻一些自己的得分欲望,”布登霍尔泽在提到洛佩兹三分出手数下滑时说道:“他很自信,也有能力命中三分。我认为他现在有信心去度过这段艰难的事情,过去几场比赛他的表现已经有所回暖。”进入艰难赛程甚至是未来的季后赛,洛佩兹能否找回上赛季的巅峰水平,对于雄鹿来说至关重要。

雄鹿索要面对的另一个难题是字母哥的罚球。众所周知,字母哥是如今联盟中对篮筐冲击力最强的球员之一,通过希腊野兽去杀伤对手内线,获得罚球,是雄鹿掌控比赛节奏的核心方式之一。但是如果你用努力换取了裁判的奖励,却不能将其变现,就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还记得在赛季的前7场比赛中,字母哥的罚球命中率仅有60%,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他甚至出现连续罚出空气球的情况。“对于这一点我也不能多说什么,因为当你执行罚球的时候,决不能多想。”字母哥说道。

本赛季,字母哥每36分钟能够获得12.1次罚球,位列全联盟第一,但是他罚球的总体命中率仅有61.7%。虽然字母哥在提到罚球时显得漫不经心,但是私下里他也付出了不少的努力。一方面,他会在科沃尔的指导下提高自己的投篮能力,一方面,当他走上罚球线时,也会尽力调整自己的呼吸。通过5次运球,来寻找节奏,毕竟没有人愿意耻辱地成为砍鲨战术的主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