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尼200球凸显中锋价值 巴黎取胜暂卸欧冠重压

孙奇02-24 11:01

法甲第26轮

王子公园球场

巴黎圣日耳曼4-3波尔多[战报+数说]

25’卡瓦尼、45+2’,63’马尔基尼奥斯、69’姆巴佩/18’黄义助、45+6’巴勃罗、83’帕尔多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随着周中败走威斯特法伦,外界对巴黎圣日耳曼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与以往欧冠输球后将屠刀挥向下一个联赛对手的传统一样,波尔多不幸成为了巴黎的刀下鬼。回到王子公园的卫冕冠军放手打出一场进球大战,用一场4比3的胜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

巴黎当属欧洲足坛舆论包袱最为沉重的几支球队之一,用树大招风形容他们毫不为过。球队表现好,队中大牌仍不免遭遇部分舆论鸡蛋里挑骨头;一旦成绩起伏,一切不稳定因素都会被无限放大。赛前发布会上,主帅图赫尔就不得不回应记者“是否开始准备欧冠次回合”的一连串发问。好在回到联赛优势巨大,图赫尔也在是役将阵型调回更具攻击性的442。

意欲发泄欧冠郁闷的PSG开场就拉开架势猛攻,球队前10分钟便制造了4次机会。但巴黎近期亟需解决的问题当属防守,此前五场比赛他们无一零封,有三场丢球数达到了两个及以上。波尔多这边也不乏进攻好手,趁卡卢劲射制造角球、巴黎队长席尔瓦伤缺后防线立足未稳之机,黄义助头槌率先得分。此球克雷尔严重漏人,远门柱也无人协防,防线的问题再一次暴露。

与周中与多特一战相比,巴黎在进攻端不仅阵型发生了变化,正牌中锋的存在更是保证在前场有了可靠的支点。五天前全场未派出纯正中锋的图赫尔遭到了媒体批评,是役他选择了卡瓦尼重回首发。乌拉圭人很快就发挥了自己的战术价值,保证了球队前场争顶成功率的提升。第25分钟他接迪马利亚搓传头球得手,打进了巴黎生涯的第200球。

卡瓦尼的200粒进球具体分布为133球右脚、34球左脚、31球头球与2球其他部位,其中有151次运动战得分。尽管屡屡因为吐饼遭到质疑,但仅从数据便能一睹他的全面。他扳平比分后2分钟抢射中柱,也为身后的姆巴佩制造了更多冲刺空间,后者第30分钟单刀被科斯蒂扑出。两队战至半小时,比赛完全呈现了大开大合模式。

上半时补时阶段高潮迭起。科瓦腾的排球式动作染黄只是“前菜”,马尔基尼奥斯补时第2分钟抓住定位球机会利用肩膀吊门得手;但顶替纳瓦斯首发的里科却在补时尾声送上大礼,一脚解围击中巴勃罗弹入网窝。失球后的内马尔与卡瓦尼咆哮染黄,现场气氛火爆程度甚至不逊与马赛的国家德比。

易边之后巴黎最闪光的当属马尔基尼奥斯。巴西人欧冠未被安排在后腰位置间接导致中场落于下风,是役出现在中场的他配得上席尔瓦伤退后的队长袖标。下半时巴西人先门线救险避免里科再度犯下大错,此后在第63分钟通过角球二次进攻机敏补射得手,助球队再次超出。下半时前15分钟的PSG门前一度风声鹤唳,这粒进球稳定了军心。

姆巴佩本场浪费了一些机会,还好巴黎7号第80分钟接卡瓦尼的回做推射得手锁定胜局。大局已定的比赛最后10分钟不乏戏剧性,先是帕尔多世界波直挂死角,最后阶段伊卡尔迪破门被VAR判定无效、内马尔两黄变一红离场。过去的一周里最煎熬的无疑是图赫尔,面对诸路媒体已是焦头烂额的他终于可以迎来短暂的喘息之机。赛后他长舒一口气:“欧洲很多球队在失利之后下一场比赛很难寻找到很好的节奏,这场胜利会让即将到来的一周变得相对轻松。”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442):里科/克雷尔、蒂亚戈·席尔瓦(17’格耶)、金彭贝、贝尔纳特/迪马利亚(75’萨拉维亚)、马尔基尼奥斯、维拉蒂、内马尔/卡瓦尼(75’伊卡尔迪)、姆巴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