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包揽匈牙利赛男单冠亚军 唱衰张本为时过早

李婷02-24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顶着“天才少年”的美名,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在去年并无太大作为,今年首站巡回赛德国公开赛更是遭遇“一轮游”,但现在唱衰这位还不到17岁的少年是在为时过早。在昨晚结束的匈牙利公开赛上,张本智和不负众望夺得男单冠军,他虽然并非像伊藤美诚是中国女乒唯一的对手,但却依然是中国男乒最重要的对手之一。

没有了中国选手参赛的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冠军基本可以锁定在伊藤美诚身上,但男单冠军归属还是有着多种的可能性,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等人都是冠军的潜在争夺者,不过这其中,当属头号种子张本智和最具冠军相。

只不过在2018年迅速成为一流选手中,张本智和在去年放慢了前进的步伐,布达佩斯世乒赛奔着冠军而去,却早早止步于男单16强,今年首站德国公开赛,更是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不过表现起伏很大的张本智和依旧具备足够的实力,这种实力能够让他面对中国队主力选手都有获胜的机会,更让他在没有了中国队的时候能够笑傲群雄。

在半决赛4比0轻取奥恰洛夫后,张本智和的决赛对手是在一个月前全日锦标赛中刚刚击败过自己的对手宇田幸矢,这场“复仇”之战,张本智和在先输一局后连赢4局获胜,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五个巡回赛男单桂冠,赛后,张本智和表示:“自己每年都会拿,今年开年就拿了,也就安心了。”

2017年捷克、2018年日本、2018年总决赛、2019年保加利亚、2020年匈牙利,的确,张本智和每年都在拿,但是除去令人惊艳的2018年,2019年保加利亚公开赛国乒没有派出主力参赛,张本智和对抗的是中国队二线队员,而这一次的匈牙利公开赛,国乒更是压根没有参赛,因此这两个比赛的冠军含金量,对于张本智和来说确实也不高。

不过,我们也还是需要看到,张本智和在自身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比赛打得没有太多漏洞,尤其是气势上来后更是难以抵挡,尽管水谷隼和丹羽孝希这两位奥运参赛选手未在本次比赛上显露真容,但张本智和的夺冠还是让日本男乒继续把持着国乒主要对手的位置,而且非主力选手宇田幸矢闯入决赛,也证明了日本男乒并非后继无人。

本次匈牙利公开赛,夺得女单女双冠军的日本女队大获全胜,日本男队由于没有派出主力参加男双,男单金牌也已经是圆满完成任务,而男双冠军最终被德国组合弗朗斯西卡/杜达获得,由于水谷隼的退赛,日本原本也可能到手的混双冠军也化为乌有,中国香港名将黄镇廷/杜凯琹摘得金牌,他们也是许昕/刘诗雯在东京奥运会夺冠的最主要对手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