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塔调教球员收效 名宿:穆斯塔菲重返巅峰

刘川02-24 08: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阿森纳3比2逆转战胜埃弗顿一役,枪手首次于苦战中拿下胜利。不过在具体的战术布置上,阿尔特塔并未像他的前任埃梅里那样,让这些防守球员全面退守禁区,依靠人海战术限制对方的传控空间。他把冈杜齐留在了前场,专司在对手后场传递的时候展开大范围的逼抢。这一招居然一时间受到了奇效,在终场结束前,冈杜齐短时间内逼迫门将皮克福德犯错,恩凯蒂亚的射门几乎得手,随后他又为球队赚得一个前场定位球,这两次关键的逼抢在很大程度上为球队赢得了喘息的时机。

很难想象冈杜齐几天之前还是英格兰媒体报道中,阿尔特塔在更衣室的重点修理对象。而本场赛后,西班牙人对球队更衣室的掌控还体现在对萨卡的严苛要求上,英格兰小将在4天之内连续送出了两记关键的助攻,不过枪手少帅还是更加强调他在防守中仍有诸多急需改善的问题:“我对萨卡的助攻非常欣慰,但是他在其他方面还需要不小的改进,他需要更精确的了解自己在场上活动的区域。现在所有的球员都在进步,他们更加享受在一起踢球的感觉。”

而另一个在阿尔特塔手下脱胎换骨的球员是中卫穆斯塔菲,一开始外界一度以为他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受伤时的临时应急人选,但是现在这位之前一度信心彻底坍塌的中卫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力。本场比赛他的表现更是盖过了功过相抵的大卫·路易斯,他本场比赛7次解围,3次成功铲抢,两次拦截成功,且全场在一对一面对对手的时候从未被对手成功突破。

名宿厄普森认为阿尔特塔在曼城教练组时最为擅长的调教球员,现在也正在阿森纳更衣室发挥作用:“穆斯塔菲像是突然回到了自己前几年的巅峰状态,而像萨卡和冈杜齐这样的球员,正在阿尔特塔手中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成年球员,他们的发挥会更加稳定。看看阿尔特塔在曼城担任助教时调教出来的那些球星,他们应该对自己的主帅现在充满信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