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进攻+降级防守 枪手太妃糖联袂奉献进球好戏

刘川02-24 08:30

英超第27轮

酋长球场

阿森纳3-2埃弗顿[战报+数说]

27’恩凯蒂亚、33’,46’奥巴梅扬/1’卡尔弗特-卢因、45+4’理查利松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本赛季首轮连胜纽卡斯尔和伯恩利之后,阿森纳已经超过6个月没能在联赛中取得过连胜了。而随着他们最近两轮接连战胜纽卡和埃弗顿,枪手在联赛找回连胜状态的同时,也将自己和联赛第五之间的分差缩小到了4分,逐渐在争四军团中掌握主动。

阿森纳周日比赛的开局极其糟糕。开球不到1分钟,埃弗顿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大卫·路易斯匆忙之中的解围落到了卡尔弗特-卢因面前,英格兰前锋抬脚用一个高难度的倒钩射门动作,将皮球送进莱诺把守的大门。

这也是阿森纳英超时代的联赛最快丢球,他们之前的纪录是2007年首轮对阵富勒姆时在开场51秒时丢球,而这次勒温的进球则发生在50秒。勒温在射门时球鞋刮到了大卫·路易斯的头部,不过VAR复核却并未检视球员是否有危险动作,而是确认了埃弗顿方面无人越位,进球宣告成立。英格兰媒体调侃道:“这种倒钩进球都要取消的话,比赛也未免太无趣了。”

枪手的霉运并未因为这次闪电丢球而画上句号。不到20分钟,刚刚伤愈归队的科拉希纳茨又在一次拼抢中摔伤了右臂,他看上去很可能和上一位重伤的枪手左后卫蒂尔尼一样脱臼。阿尔特塔不得不早早用萨卡将他换下。

萨卡最近几场比赛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渐入佳境,他在第27分钟在左路为另一名小将恩凯蒂亚送出了一脚绝佳的传中。皮球精准的落在让埃弗顿防线最难以应付的区域,皮克福德只能在原地目送恩凯蒂亚将皮球轻松推进空门,1比1!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厄普森对枪手的这次配合大加赞赏:“萨卡和恩凯蒂亚的这次配合达到了让人难以想象的默契程度,你只能解读为他们两人彼此知根知底,别忘了萨卡周四刚刚在欧联杯客场给拉卡泽特也送出过一次精彩的助攻,你现在不知道这个年仅18岁的孩子给你的下一个惊喜是什么。”

阿森纳在扳平比分后5分钟实现反超。大卫·路易斯将功折罪,他在后场的长传撕开了埃弗顿的防线,为奥巴梅扬送出了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枪手队长没有放过这次单刀球,冷静的推射远角得手,将比分反超为2比1。

埃弗顿一度被主队的疯狂反扑打懵,他们在上半场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前只有一脚中靶的射门,但是他们却抓住了中场休息前最后一次定位球机会:阿森纳解围的角球被埃弗顿二次吊入禁区,刚刚因为以危险动作飞铲塞瓦略斯而被黄牌警告的理查利松在门前将皮球捅进球门,两队以2比2 的比分进入中场。

下半场刚刚开场,阿森纳立刻还以颜色,佩佩在右路送出传中,还未进入比赛状态的埃弗顿防守球员松散站在禁区里眼神防守奥巴梅扬头球破门,再度将比分超出。有球迷对这两支球队的表现解读道:“这两支球队的进攻都是前四水准的,但是防线却只有降级区的水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们双双在积分榜中游游荡的原因所在。”

中卫出身的厄普森倒是也认可球迷的这种论调:“站在阿森纳的角度,这是一记好球,奥巴梅扬基本满足了你对一名中锋的所有想象,不过埃弗顿这边西迪贝的表现实在太糟糕了,他再次成为了埃弗顿防线上掉链子的那个环节。”而这也是仅仅是英超历史上第3次出现两支球队各自在上下半场第一分钟取得进球,头两次分别是1996年1月阿森纳做客纽卡斯尔,另一次则是2001年3月查尔顿主场对阵利兹联。

在下半场的剩余时间,阿森纳并未继续之前的攻势。阿尔特塔随后在75分钟和82分钟先后撤下了塞瓦略斯和厄齐尔,替上了两名防守型中场托雷拉和冈杜齐。其中冈杜齐的战术任务是留在前场逼抢对手的后场传递,甚至在锋线上专门逼抢对方门将皮克福德。这一战术倒是导致英格兰国门立刻被抢断得手,可惜恩凯蒂亚的弧线球射门直接轰中横梁。

而埃弗顿这边的反击和定位球则更有威胁,他们在下半场开始频频在两个边路用传中考验枪手的防线。卡尔沃特·勒温在门前6码处的近距离攻门居然被莱诺奇迹般的挡出,而在伤停补时阶段,太妃糖抓住最后一次角球机会制造杀机,开出了一个短角球后,再次成功将皮球吊进了枪手禁区,这次勒温的头球几乎擦着门柱偏出,阿森纳最终惊险的拿到了联赛两连胜,他们上次英超连胜还得追溯到去年8月的前两轮。

以厄普森为代表英格兰媒体赛后认为阿森纳在比赛开场丢球,且在不到20分钟科拉希纳茨伤退的情况下,最终能够站稳脚跟,并最终上演逆转,已经说明了阿尔特塔的功力:“这对阿尔特塔而言是一个让人欣慰的比分,尤其是在球队开场就遭到丢球重击的情况下,他们在较短的时间里重回正轨,全队坚持了自己的战术部署,你能轻松看到球队正在新帅的率领下逐渐恢复自己的应有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