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中锋追平+中楣 奥巴2球 阿森纳3比2埃弗顿

常山02-24 0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27轮,阿森纳主场3比2逆转埃弗顿。卡尔弗特-卢因开场50秒破门,科拉希纳茨伤退,替补他出场的萨卡助攻恩凯蒂亚扳平,奥巴梅扬反超,理查利松追为2比2。下半时开始24秒,奥巴梅扬再度超出。莱诺精彩扑救力保优势,恩凯蒂亚中柱。

■ 英超

阿森纳 3-2 埃弗顿

(27'恩凯蒂亚、33',46'奥巴梅扬/1'卡尔弗特-卢因、45+4'理查利松)

1' 西古德森右路任意球斜传,路易斯头球解围失误,卡尔弗特-卢因小禁区前沿起跳外脚背凌空打进左下角,1比0。

18' 科拉希纳茨争顶落地时右臂受伤,萨卡入替。

27' 萨卡左路传中,恩凯蒂亚前点5米外外脚背凌空垫射入远角,1比1。

33' 路易斯带球到中线直传,奥巴梅扬左侧11米外推进远角,2比1。

45+4' 贝恩斯右侧角球被顶出,西古德森禁区前沿凌空打出弹地球,米纳头球摆渡,理查利松飞身左脚捅射从莱诺裆下入网,2比2。

46' 佩佩右路传中,奥巴梅扬10米外头球弹地入右上角,3比2。

72' 贝尔纳德右路传中,理查利松8米外头球攻门,边路的扎卡拖在后面,没有越位的卡尔弗特-卢因推射被莱诺封出。

78' 德尔夫左侧远射,理查利松截球转身小角度射门被莱诺伸腿挡出。

87' 扎卡断下皮克福德传球,托雷拉直传,恩凯蒂亚左侧12米外弧线球中楣。

90+3' 埃弗顿开战术角球,贝尔纳德斜吊禁区,卡尔弗特-卢因6米外头球偏出左柱。

【数说】

【0】阿森纳是2020年唯一正式比赛不败的英超球队。

【1】是役上半时和下半时开场1分钟内均有进球,这在英超史上还是第3次,此前分别是1996年1月纽卡斯尔对阿森纳和2001年3月查尔顿对利兹联。

【2】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有9名U23球员联赛进球达到两位数,埃弗顿是唯一拥有两人的球队(卡尔弗特-卢因12球;理查利松10球)。

【3】萨卡近8天3场正式比赛各贡献1次助攻,也是1999年4月杰弗斯(埃弗顿,18岁89天)之后连续2轮英超助攻的最年轻球员(18岁171天)。

【3】奥巴梅扬在3个联赛攻破过安切洛蒂球队的大门(圣埃蒂安对巴黎;多特蒙德对拜仁;阿森纳对埃弗顿)。

【4】佩佩近2轮英超参与4球(1球3助)。

【10】奥巴梅扬2018年1月加盟阿森纳以来10场英超2+球,同期排名首位(阿圭罗/萨拉赫/瓦尔迪均为8场)。

【32】奥巴梅扬38场周日英超32球,而其他日期36场英超仅17球。

阿森纳阵容(4231):莱诺/贝列林,穆斯塔菲,路易斯,科拉希纳茨(18'萨卡)/塞瓦略斯(76'托雷拉),扎卡/佩佩,10号(82'冈杜齐),奥巴梅扬/恩凯蒂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