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背靠背首轮遭同一人横扫 击败小威反成负累?

弈桑02-23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中国金花王蔷的低迷状态还在持续,继迪拜顶级赛首轮之后,她和梅尔滕斯冤家路窄,在本周的多哈超五赛首轮再度狭路相逢,结果她又以1比6和2比6惨败,遭遇了对手的背靠背双杀。

从3比6,0比6到1比6,2比6,连续两场比赛,王蔷均只得到了可怜的三局,虽然两人的排名只差了六位,但是梅尔滕斯却活生生把王蔷打成了另外一个级别的选手。今天王蔷的一发成功率虽然有72%,是一个相当高的数据,但是一发得分率却只有可怜的48%,二发得分率更是仅有38%,而对手的这两项数据则分别为75%和68%。

回过头再去看在迪拜的那场比赛,当时王蔷的一发得分率同样只有43%,可以说本场比赛她几乎没有提高,看来孱弱的发球已经成为王蔷落败的主因。而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两人的差距也相当明显,梅尔滕斯挽救了全部三个破发点,而王蔷在送出的六个破发点中,仅仅挽救了两个。上一次在迪拜的比赛中,王蔷在七个破发点中只挽救了一个,看来在发挥糟糕这件事上,王蔷倒是表现得很稳定。

那么一个月之前的澳网,在战胜小威的那场比赛中,王蔷的表现又是怎么样的呢?面对小威如此强悍的底线和发球,王蔷可谓不甘示弱,当时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69%,二发得分率也有60%,比最近这两场比赛中的一发得分率还要高!可以说仅仅一个月的时间,王蔷的表现就完全判若两人。

我们无法去猜测这一个月里王蔷身上发生了什么,但看起来击败小威——这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胜利,非但没能给她带来好运,反而让她滑落到了深渊。这有点让人想起去年美网,当王蔷爆冷击败巴蒂,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之后,接下来的表现就是一落千丈——重大胜利伴随着长期低谷,看来已经成为王蔷的一个定律了。

或许对王蔷而言,此刻最重要的并非急于参赛,而是给自己一点喘息和思考的空间,让身体和心理都有一个彻底的放松,或许反而有助于重整旗鼓再出发。错过了在中东两站涨分的良机,接下来的北美阳光双赛,王蔷有非常多的积分要保,去年她取得了一个16强和一个八强的战绩,若不能迅速调整状态,那可能面临着排名继续下滑的危机,法网的种子席位也将变得岌岌可危——毕竟她在红土热身赛涨分的希望也非常渺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