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身师电话被打爆:我们要将科比文在身上记在心中

赵伟仑02-23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卡通先生(Mister Cartoon)是洛杉矶当地一位知名的文身艺术家,说唱歌手埃米纳姆、天后碧昂斯、棒球手CC Sabathia和科比·布莱恩特都是他的客户。

自从1月26日以来,卡通先生收到的订单几乎都围绕着一个主题:纪念科比。

文身爱好者们希望将墨水的印记留在皮肤上,以此让科比永生不朽。但大家很难联系上卡通先生,因为后者的工作室不在洛杉矶市中心,而且要提前预约。

2010年,科比和妻子瓦妮莎第一次见到卡通先生,当时瓦妮莎在考虑请这位艺术家为自己的服装系列设计一个Logo。这次相遇拉近了科比家和卡通先生的距离,三年之后,科比决定让卡通先生在自己的皮肤上进行创作。

“科比年轻的时候有很多文身。我们第一天的目标就是将这些文身融合在一起,然后在手臂上重新组合”,卡通先生回忆说,“我在他的肩膀上文了一些镭射光线和云朵,我们在他的手臂上文了一个天使主题的文身。”

卡通先生透露,科比原本计划在2月5日将小女儿Capri Kobe的名字文在自己的右前臂上。过去这些年,一直都是卡通先生帮助科比把他每一个女儿的名字用细线文在了身上,从Natalia Diamante、Bianka Bella到Gianna Maria Onore,无一例外。

同样的文身图案已经为小女儿Capri做好了准备,卡通先生说:“他希望将孩子的名字文在自己的手臂上,我真的非常期待这次创作”。但因为科比的意外离世,这成了卡通先生一辈子都无法完成的一份作品。

卡通先生为好友离世痛心的时候,洛杉矶的其他文身店也迎来了一大批悲伤的球迷。

加州彩色肖像文身大师尼科·赫尔塔多(Nikko Hurtado),极为擅长肖像画和水墨画。最近一段时间,他也接到了许多订单。赫尔塔多说:“很多人问我,甚至很多根本没有文身的人也在问。我认为每个人都在处理各自的悲伤情绪。我已经帮助一些人文了科比的画像,现在还有五个预约,大家最想要文的就是科比的脸庞。”

在18年的从业时光中,赫尔塔多的客户也遍布娱乐体育圈,有大名鼎鼎的巨石强森、说唱歌手Drake、吹牛老爹、里克·罗斯,也有卡洛斯·布泽尔这样的运动员。

赫尔塔多透露,在得知科比去世之后,很多说唱歌手就开始联系他,一些NBA球员也希望能拿到预约,大家都想把科比的相关元素文在自己的身上。

“那个事件发生之后,我收到了大批关于科比文身的订单。有人要求文上黑曼巴蛇,有人希望将科比的画像大面积文在身上,比如文在前臂和小腿”,赫尔塔多说道,“看到他激励了这么多人,真的很震惊。一些人历经旅途奔波飞到这里来文身,只是为了得到他们引以为傲的东西。”

在赫尔塔多的店里,一个文身的价格在150美元到几千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设计的难度和文身师的价格。而在加州的另一家文身店,合伙人皮特·雷耶斯和罗勃·罗伯斯做出了一个决定:只要和科比有关的文身,只象征性地收取一些费用。在科比去世后的第一个星期一,雷耶斯为顾客提供了一项特别的优惠政策。

雷耶斯说:“那时候我们想的是,只收24美金和8美金小费。前来文身的人已经排到了门外,大家的情绪都很难过,我们一直在尽量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我们一直在倾听他们的故事。”

雷耶斯和罗伯斯一直在努力让店里容纳尽可能多的顾客。雷耶斯说:“我们只是努力让大家的情绪治愈过程中提供帮助。”

罗伯斯表示,他收到了数百条来自顾客的未读消息,大家都想得到科比元素的文身,其中大部分需求是洛杉矶湖人的队标、科比的Logo、曼巴蛇的头、科比的外形轮廓,以及24和8两个简单的数字。

一位女球迷说,她是科比的死忠球迷,当年在现场见证了科比81分的神奇表演。最终,这位女球迷选择将24和8文在自己的身上。

“她已经15年没有文过身了”,罗伯斯说道,“这是她真正想要的东西,就是为了记住科比。她来到店里的时候一直在说:‘我不敢相信,我不敢相信,一切看起来似乎并不是真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