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墨西哥迎来卫冕战 大威朱琳斯蒂芬斯亦出战

弈桑02-23 14: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去年在墨西哥的阿卡普尔科,王雅繁打出了生涯最漂亮的一场代表作,当时她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生涯首座单打冠军后一鸣惊人,而她当时在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正是后来大名鼎鼎的美国人肯宁。

整整一年过去了,肯宁已经在今年澳网升级为大满贯冠军,下周也将转战多哈,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今年首站超五赛,而王雅繁则回到了阿卡普尔科,准备开始自己生涯第一次卫冕之旅。今年她将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另一位中国选手朱琳则位列六号种子,两人还被分到了同一个四分之一区,若顺利的话将会在八强战中上演中国德比。

而从签表来看,两人能够会师的几率还是相当大的,王雅繁首轮会遇到一位资格赛球员,过关问题不大,第二轮则可能小遇挑战,对手可能是排名80位的西班牙人托尔莫,后者此次也是刚刚错过种子排名而已。

而朱琳的首个对手是排名105位的乌克兰新星扎瓦茨卡,第二轮对手将在英国人布尔特和现任意大利一姐、排名96位的帕奥里尼之间产生。若两位中国选手能顺利会师八强,她们的胜者在半决赛的对手,将会在英国选手沃特森和美国人戴维斯之间产生。整体来看,我们还是非常有希望在决赛中看到一名中国选手的。

相比之下,上半区实力更强一些。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将担任头号种子,她在八强战中很可能遭遇同胞大威廉姆斯。另一个四强席位将在日比野菜绪和布奇科娃之间产生,其中日比野菜绪近来的状态相当不错,上周在华欣她还击败了排名第四的斯维托丽娜打入四强。

不过3号种子布奇科娃首轮就会遭遇恶战,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德国人玛利亚,而她在第二轮中和波塔波娃的新生代对决也非常值得期待。整体来看,斯蒂芬斯虽然早已风光不再,但是只要正常发挥,还是非常有希望从上半区中杀出,这对两位中国选手来说无疑将是一场恶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