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连杀砍16球超越巴蒂夸神 萨里:千场C罗来自火星

宁穆02-23 1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尽管整个斯帕尔都想阻止C罗进球,尽管VAR也尝试在本场比赛阻止C罗进球,但你大爷终究还是你大爷,C罗也终究是那个无人可挡的C罗:职业生涯1000场比赛,11场意甲连续破门,如此C罗谁人能阻?

也许未来有一天,C罗可以惬意地躺在沙发上和孩子们一起描述这样一个美妙的夜晚。他的故事实在是太多太多,职业生涯这么多年,无数人试图阻止他进球,但几乎所有人都失败了。职业生涯至今1000场比赛,费拉拉是他此前从未来过的地方,这样一座小城和曼彻斯特、都灵、马德里、伦敦相比真的小之又小,但费拉拉的球员们却希望自己可以成为阻挡C罗前行的人。

可即便如此,即便在开场后C罗接到迪巴拉传球后的进球被视频裁判吹掉,但一个进球对于葡萄牙人而言只需要短短的5秒钟。第39分钟,尤文一次从右路发动的进攻,C罗非常清楚这样的进攻意味着什么,他冲到了后卫乔内克的前面,接应夸德拉多传球将球轻松打入网中。乔内克和守门员贝里沙真的还没有反应过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阻挡C罗这次射门,球便已经应声入网。

如果说还有什么能够阻挡C罗的,那就是费拉拉的球门柱,自201712月以来,C罗竟再无在俱乐部打入任意球的数据,这一次在下半场他曾经无限接近打破这个让人尴尬的数据,可费拉拉的横梁无情地拒绝了他的进球,带着一丝遗憾,C罗的任意球破门还需要继续等待。

C罗在11场比赛中打入了16球,比夸利亚雷拉和巴蒂都多。

至此,C罗在意甲已经完成了11连杀,而其中有三个数字是我们需要必须提到的:11214211毫无疑问指的就是人们C罗连续进球的场次,如今他追平了巴蒂斯图塔1994-95赛季在佛罗伦萨,以及夸利亚雷拉2018-19赛季效力桑普多利亚期间的纪录。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就是C罗和夸神都不是连续11场比赛出场并进球,只有巴蒂是连续11场出场并完成进球,中间没有休息。

至于2142,同样是两个非常有意义的数字。C罗本场的进球是他本赛季第21场意甲的第21粒进球,追平了他登陆意甲第一年的联赛进球数,这一次他提前了3个月、800多分钟比赛时间就完成这个数据。显然,和第一年相比,他的状态更加出色,他已经懂得意甲的奥妙,懂得如何面对防守更加缜密的意甲后卫。21+21=42C罗不到2赛季就追平了葡萄牙传奇鲁伊·科斯塔效力意甲12年的总进球数。如今当有人再提起葡萄牙人在意甲的进球纪录时,人们不会再想到鲁伊·科斯塔,而是想到C罗。

也正因为如此,赛后评价这场比赛和C罗时,主帅萨里非常深邃地望向了远方,望向了球场之外,默默地说了一句,“他是个火星人!”他很清楚,这个夜晚的C罗创造了历史,追平了前人,但他的目标绝不会只是追平这个数据而已,接下来如果不受新冠病毒的影响延期比赛,尤文便将迎来和国际米兰的巅峰之战。C罗的目标自然是将意甲连续进球纪录独揽怀中的同时,帮助球队战胜死敌,向九连冠迈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