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军冲进波多黎各赛前十五 袁也淳遗憾未能晋级

水冰02-23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2月23日,总奖金300万美元的波多黎各公开赛,在圣胡安以东里奥格兰德的大保护区乡村俱乐部结束了第三轮比赛。第一次来到波多黎各的中国球员张新军,当天在自己的头六个洞抓下五只小鸟,全天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0杆,暂列并列第12位。另一位参赛的中国球员,依靠周一资格赛进入阵容的袁也淳,在前两轮连续打出73杆,总成绩+2,未能跨过-2的晋级线。

“第一次来到波多黎各,环境感觉跟多米尼加有点像,”张新军说,“球场也是在海边,风也是特别大,尤其是比赛前两天。”2017年,张新军参加了在毗邻波多黎各的多米尼加共和国举行的科拉莱斯·蓬特卡纳锦标赛,并列第五的成绩是他迄今为止在美巡赛上获得的第二好成绩。

“今天的风(比起前两天来)稍微小一点点,所以大家的成绩都非常好。”张新军总结说。周六的大部分时间,球场的风速维持在每小时8-12英里。张新军在头两个洞连抓小鸟——第1洞从果岭环上把球推进,第2洞则把球切到了旗杆旁——开启了自己的周六狂飙。他在前六个洞里抓下了5只小鸟。

张新军全天的唯一一次失误,出现在第10洞。他糟糕的开球让球停在了树下,不得已用了四杆才将球放上果岭,“救了一个柏忌”。而在此之后,他又在第16、18洞抓下两只小鸟。

张新军打出的66杆,是周六全场第三好的成绩,仅次于苏格兰人马丁·莱尔德的63杆,和霍夫兰的64杆。“今天打得和前两天一样,开球很扎实,也有很多次漂亮的铁杆把球打上果岭,”22岁的赛事领先者说,“今天一开始的时候我的推杆并不很好,但我保持住了镇定。”他在最后四个洞抓下三只小鸟,64杆也追平了他本人的职业生涯单轮最低杆数。

对张新军来说,继续在比赛上多拿积分,确保自己在本赛季余下赛事尽可能多的参赛机会,是最重要的。此刻,他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排在第56位。

“这段时间我的击球不扎实,练习调整了两天后,今天找回一些感觉,”张新军说,“希望明天能保持好的击球。”他在周六的开球上球道率(71.43%)和标准杆上果岭率(66.67%),比起前两天来都有所提升。“明天希望能保持好的击球。”张新军说。

挪威球员维克多·霍夫兰继续一往无前的势头,去年美国公开赛后转为职业球员的他,在前三轮打出68-66-64,以低于标准杆18杆的总成绩单独领先。霍夫兰在大保护区乡村俱乐部抓下了8只小鸟,没有吞下任何一个柏忌。

生于1997年的霍夫兰,是去年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两场大满贯赛的最佳业余球员。在去年8月的光辉国际巡回赛系列总决赛中,他依靠博伊西公开赛的并列第二,最终确保了自己在本赛季的美巡赛会员卡。

“希望我能够保持前三天的势头,”从未获得美巡赛冠军的霍夫兰说,“赢得美巡赛的胜利,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他此刻以1杆的优势领先莱尔德,后者已经三次捧起过美巡赛的冠军奖杯。

同期举行的2020年第一场世界锦标赛,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也在周六结束了第三轮比赛。贾斯汀·托马斯在查普特佩克⾼尔夫俱乐部打出65杆,三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5杆,单独领先。范·鲁彦、瑞德两人落后一杆,排在并列第二位。没有中国球员参加本场世锦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