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球终结蓝军4轮不胜 有种打脸型前锋叫吉鲁

杨健02-23 0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杨健

本赛季至今,代表切尔西英超出战7次的吉鲁,几乎被球迷遗忘,冬窗尚未开启,从巴萨到国米,有意法国中锋的豪门车载斗量。而即便在转会窗关闭前一刻,先后被多次放鸽子的法国人,压哨加盟的下家不是别处,正是本场被其射杀的热刺,若非默滕斯转会最后时刻被德劳伦蒂斯叫停,本场摆出无锋阵的热刺,断不至在凯恩和孙兴慜相继赛季报销后如此狼狈,所谓造物弄人,莫过于此。

尽管在蓝军只是亚伯拉罕和巴舒亚伊之后的第三前锋,但论对球队的隐性贡献,吉鲁仍是独一档的存在。进入2020年,切尔西锋线可谓多灾多难:亚伯拉罕先是在欧冠小组赛对垒巴伦西亚时撞伤肋骨,1月22日与阿森纳的伦敦德比中,又因脚踝受伤一瘸一拐被搀下场。而巴舒亚伊捉急的射门脚法,此前多场令兰帕德胸闷气短。尽管此前亚伯拉罕已经恢复合练,但将吉鲁摆上首发,兰帕德赌的就是法国人的支点作用。

面对热刺格外“给机会”的防线,吉鲁开场15分钟就施展雷霆二连击:他先是持球面对阿尔德韦雷尔德强行射门,在巴克利补射中梁后,机敏的他左脚停球稍作调整后,二次爆射终于入网。此球完全不见吉鲁的久疏战阵,嗅觉之灵敏、动作之连贯,也完全不像一名即将34岁的强力中锋。而这也延续了吉鲁“开罐器”的传统,最近14次代表切尔西首发,法国人贡献10球4助攻,当然,这是跨赛季达成的。

冬窗开启前,连续折损干将的德尚,不得不提醒吉鲁尽快寻觅能踢上球的新东家,而此前吉鲁也一度流露出告别英格兰、转战意大利的念头。尽管留队让吉鲁略感失望,但近期持续的出场,已经令法国前锋看到一线希望:“从2月1日开始,我将完全专注于切尔西,我会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拼尽全力,登场比赛的感觉真的非常棒。我现在的目标是尽可能踢多一些比赛,因为我想跟随法国队参加今年的欧洲杯。”

上场对阵曼联,吉鲁一度攻陷红魔球门,却因“体毛级”越位被吹罚无效,对此兰帕德格外不满:“我知道这是现在的规则,但这对吉鲁的努力不公平。”小老弟亚伯拉罕也对吉鲁的敬业精神格外钦佩:“他就像我的哥哥一样,态度一直很好,他鼓励了许多年轻球员。足球就是这样,你永远没法预料到。有时候你是首发,有时候就不是了。需要做的只是保持专注,然后不断尝试。”

身为上季欧联杯最佳球员,吉鲁的价值,绝不仅于在法国队担任姆巴佩和格列兹曼的炮架,需要开火时,昔日法甲金靴同样不含糊。此前6次登场,法国人场均射门还不足1次,但本场前两次开火,吉鲁就收获了进球。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他,或许今夏仍不在准备大肆卖人的切尔西的必留序列,但那又如何?已经准备免签吉鲁的拉齐奥,已经开始了第二次和法国人的接触,他们的目标,显然是定制又一个克洛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