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站德约澳网后首秀签运佳 闯入四强即可保第一

弈桑02-22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下周举行的ATP500分赛迪拜站公布了正赛签表,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了,这将是他在拿到第八座澳网冠军之后的首秀,本站比赛他将肩负“延续赛季不败”和“捍卫世界第一”双重重担,可以说是压力满满。

迪拜站也是德约的福地之一,他曾经四次在这里夺冠,其中就包括了2009到2011年上演的“帽子戏法”,迪拜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一项赛事中实现卫冕。不过德约最后一次在迪拜夺冠,则要追溯到2013年了,而最后一次参赛则是2016年,此番将是他时隔四年首度参赛。

本周纳达尔将在大洋彼岸的阿卡普尔科参加另一项500分赛,所以两人将在不同战场继续较劲,由于德约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纳达尔只有325分,虽然纳达尔有45个积分要保,但德约依然需要至少打入半决赛,才能确保在本周后依然坐稳世界第一的宝座,否则纳达尔一旦夺冠就将实现反超。

由于本站比赛前十中除了德约外,只有西西帕斯和孟菲尔斯两人参赛,所以整体阵容并不是很强。德约首轮对手将是持外卡参赛的突尼斯老将贾兹里,第二轮可能遇到德国老将科尔什雷伯,这两轮难度应该都不大。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可能会是俄罗斯人卡恰诺夫,不过后者最近状态平平,不排除首轮就被哈萨克斯坦怪球手库库什金爆冷的可能。

所以整体来看,德约拿到这个四强席位如同探囊取物,保住第一看来也不会有太大意外。不过,在半决赛中他可能要大费一番周折,对手极有可能会是孟菲尔斯,法国人最近状态彪悍,刚刚在蒙彼利埃和鹿特丹背靠背夺冠,进入四强路上无论是弗索维茨、加斯奎特还是西里奇和帕尔雷,估计都无法给他制造太大威胁,对于这样的对手,德约必须要警惕。

相比之下,下半区悬念可能会更大一些。西西帕斯本周在马赛恢复了一些状态,不过这次他首轮就要遭遇状态不俗的布斯塔,想要获胜并不容易。第二轮的对手将在胡尔卡奇和布勃利克之间产生,前者虽然在本周刚刚输给过他,但依然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而后者正是西西帕斯本周在马赛半决赛的对手,状态也相当出色。看起来西西帕斯的八强之路并不平坦,若能跻身八强,他将会遇到阿古特,同样是一场硬仗。

至于半决赛中,西西帕斯有可能遇到本赛季战绩彪悍的卢布列夫,去年美网首轮惨败给对手的情形恐怕还历历在目。不过,卢布列夫的四强席位也并不稳当,第二轮可能会遇到克拉吉诺维奇,后者过去两周连续打入四强,而且在鹿特丹正是他战胜了卢布列夫。至于四分之一决赛,则可能遭遇西冈良仁或者恩贝尔,这两位新秀本周在德尔雷海滩也都打入了半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