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面临魔鬼赛程 艰难拉力赛谁能为湖人助力?

卡力02-22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卡力洛杉矶报道

全明星周末出人意料的剑拔弩张,零下十八度的风城一行,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丝毫没有得到休息,为了正赛的胜利,拼尽了全力。回到洛杉矶,他们面临着联盟最艰难的后全明星赛程。

“我希望我们保持状态。”沃格尔教练说道,“我们剩下日子的目标很简单,距离季后赛还剩29场比赛,我想利用好这段艰难赛程,培养出球队流畅的攻防体系,明确错误的场上习惯来填补短板。但目前来说,我们还没有进度。”

目前最主要的是问题是摆脱对詹姆斯领队的依赖,詹姆斯在场时,湖人队与对手分差为正10.9分,(联盟只有雄鹿有更好的净胜分差,为11.5。字母哥在场时一度达到14.6。)而在詹姆斯不上场的时间里,分差为负2.9。这还是在安东尼·戴维斯时常为首的情况下。即将签约的马基夫·莫里斯未必能补强球队进攻端的串联。那么,在这段拉力赛里,球队除詹姆斯和戴维斯这对主心骨以外,还有谁能挑起大旗呢?

凯尔·库兹马——自我意识过剩,时常腿软的持球点

自詹姆斯来到湖人,库兹马就一直都在挣扎着。第三巨头,无球天使的愿景已经破碎了。库兹马围绕詹姆斯的跑位,与其配合接球出手都已经足够流畅,投篮没稳定性的问题日益凸显。沃格尔教练屡次尝试以库兹马为进攻发起点,然而库兹马的持球能力和掩护后的进攻侵略性都不尽人意。防守端,库兹马是黑洞,然而三年来,尽管有频繁的训练图片在社交媒体上保持更新,还是没有看到脚步上有丝毫长进。很明显,库兹马不能解决问题。

拉简·隆多——“尚能饭否?”

有把握节奏,串联球队的能力的人,湖人有两个。詹姆斯,还有隆多。只是赛季进行到中后期,隆多并没有产生和球队体系相融合的化学反应,进攻端的表现无可厚非,时不时的三分冷箭虽惊艳,但不疼不痒。唯独值得期待的,就是他的“季后赛模式”。湖人队并没有遮遮掩掩,献殷勤于达伦·科里森。极力的在找后卫线上能替代隆多位置的,具有侵略性的后卫。

灰熊一战,库兹马的缺点被一再放大。隆多的表现中规中矩。替代他们,打出高效表现的是亚历克斯·卡鲁索。沃格尔教练评价道:“卡鲁索是搭配勒布朗最好的组合,额···最好的组合之一。”

虽然湖人队将詹姆斯的出场时间已经控制在了生涯新低(34.9分钟每场)。但在湖人接下来的赛程里,将会有四组背靠背客场。如果不能稳定卡住西部第一的位置,湖人将不得不保持使用詹姆斯的权重。随着安东尼·戴维斯碰撞的虚惊一场,湖人队将不得不提起精神,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卡力

体坛+驻洛杉矶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