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联盟GM解答未来格局:詹皇明年还是前十超巨

董倡硕02-22 1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对于整个NBA未来的格局来说,美国时间2021年的6月30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那时候,上一届常规赛MVP得主字母哥就将成为自由球员。有些球队已经为明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开始布局,准备追逐希腊野兽或者其他高质量的自由球员。日前,ESPN记者蒂姆·博腾斯也就各支球队的未来发展可能性,采访了联盟的众多业内人士。

如果76人现有阵容宣布失败 费城如何选择?

虽然76人是全联盟之中主场战绩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但是其9胜19负的糟糕客场战绩,让他们的排名只能在东部中游徘徊。如果球队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连续第三次止步次轮,那么主教练布朗和总经理布兰德的职位都会陷入危机,恩比德和西蒙斯的双帝组合或许也将分崩离析。

许多联盟业内人士认为,如果76人无法在季后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布朗将很难留任。令人讶异的是,大部分消息人士认为,如果76人选择交易,考虑到健康的因素,那么恩比德很有可能是将会走人的那一个。一个消息源透露,交易西蒙斯或者恩比德是76人重建的唯一方法。

“如果他们尝试交易霍福德或者是哈里斯,我不觉得费城可以换回客观的高价值球员,”某位球队经理人说道:“他们的交易筹码必须要足够吸引人,送出西蒙斯或者恩比德,将会得到更加丰富的回报。”

勇士队斩获高顺位选秀权将怎样补强?

目前勇士队以12胜44负的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一,有机会冲击2020选秀大会的前三顺位选秀权。今年夏天,勇士队拥有两个可行方向。一个是用手中的签位选择一个未来的建队基石型球员,二就是将选秀权搭着维金斯去尝试交易得到另一个超级球星。布拉德利·比尔就是一个可能。

大部分联盟经理人认为,勇士最有可能采取第二个策略,尝试获得第四球星。另一方面,也有人看好维金斯的潜力,认为勇士会利用下个赛季初的比赛来评估阵容实力,再做选择。“勇士的教练组认为他们可以挖掘维金斯的潜力,”一位经理人说道:“如果他是球队里的第四号球星,或许并不是一件不能接受的事情。但是他需要适当减少自己的球权,因为维金斯并不具备持续性。”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勇士在今夏使用自己的首轮签、中产特例和交易特例,那么他们将会成为NBA历史上薪水和交税最高的球队。

字母哥会在未来作何选择?

如果字母哥决定与雄鹿队续约五年,那么密尔沃基将会在未来几年内保持对总冠军的冲击力。可若字母哥迟迟不做决定,有些球队将会努力尝试报价雄鹿,尝试提前截胡,让字母哥感受一下自己的球队文化,笼络人心。

考虑到目前雄鹿队的成绩,每一位参与调查的联盟经理人都认为,字母哥会和雄鹿队方面完成签约,现在球队仍旧是东部最有统治力的一支部队。在曾经接受采访时,雄鹿总经理霍斯特也已经做好了续约字母哥的准备。“按照规定,我们暂时不能和他讨论新合同的事情,但他在2020年夏天有权签下一份超级顶薪合同,到时候我们显然乐意为他提供一份这样的合同,这些年里,我们一直在打造一支赢球的队伍,相信阿德托昆博也热爱密尔沃基,如果我们给他提供机会,他会在这里待很久。”

还有什么涉及明星球员的转会流言?

拒绝奇才开出的续约合同之后,比尔成为了今年转会市场上最受关注的一位球员,他的去向很有可能决定2021年总冠军的归属。除此之外,奥拉迪波也是一个潜在的交易对象。根据消息,比尔和奇才队更有可能根据沃尔的恢复情况和水平来决定未来的计划,前者在今夏离队的可能性并不大。

詹姆斯巅峰还能维持多久?

很难相信,常规赛无所不能,全明星统领大局的詹姆斯已经35岁了。如果安东尼·戴维斯决定在今年夏天留守洛杉矶,那么以詹眉为核心,湖人队唯一的补强途径,就是围绕库兹马打造一个交易筹码。尽管奔四的詹姆斯状态还算不错,但是没有人可以和岁月扳手腕。如果他在下个赛季有所下滑,那么在浓眉挑起大梁之外,湖人就必须要寻找一个可靠的进攻组织者和侧翼3D。

联盟众多经理人一致认为,詹姆斯状态相对平缓的下滑不可避免,但是在下个赛季,他仍将是联盟中最出色的10位球员之一。“我找不到任何他会迅速下滑的理由,”一位经理人说道:“他看起来还能够像10年前一样打球。”虽然湖人队目前高居西部第一,但是他们的阵容看起来并不具有冠军相。在各支球队迅速补强之际,湖人仍需更多强力帮手。

“想要变得更好,他们必须要利用好库兹马这个筹码,”另一位经理人说道:“湖人如何打造一个实力不俗的阵容值得期待。”

杜兰特复出让东部洗牌?

日前网络上传出了杜兰特重回球场进行有球训练的视频,跟腱手术结束已有8个月之久,视频中的杜兰特似乎恢复了往日的神采,在低强度的对抗之下,他已经可以游刃有余地做出标志性的变向急停扣篮,百发百中。这让人不免畅想,在KD和欧文重获健康之后,这支篮网将会拥有怎样的化学反应。

接受采访时,联盟内部总体认为杜兰特痊愈后能够恢复到不错的水平。但是考虑到年龄以及跟腱断裂的严重性,大家并不认为KD还能成为曾经那个无所不能的超级巨星。“我认为杜兰特将会在下个赛季打出生涯最糟糕的一年,”一位经理人说道:“这并不是他的问题,没有人可以在遭遇跟腱撕裂的重伤后,回来统治联盟。不过,说他遭遇生涯最差一年,也是相对而言的。他还是联盟中最出色的25位球员之一,能帮助篮网赢下至少50场比赛,但是以现有的阵容,我不认为他们具有总冠军竞争力。”

根据流言,不少业内人士相信,丁威迪、勒维尔和阿伦都有可能在交易中离队,篮网希望为KD与欧文寻找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第三星。另外,球队管理层有意在今夏用高价留下三分射手哈里斯。

2021会是改变格局的一年吗?

字母哥、詹姆斯、莱昂纳德、乔治、戈贝尔、海沃德、康利、洛里、霍勒迪、奥拉迪波、阿尔德里奇……2021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不乏响当当的名字,但是考虑的年龄的因素,他们却远不如2019年的这些大牌们具有吸引力。

“2021年有很多球星将成为自由球员,但是因为他们年龄都不小了,所以不会引起什么大的轰动。我原来会纪录每支球队开出的4年或者5年合同,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大家更喜欢签下短期合同。”一位经理人说道。包括海沃德、康利、霍勒迪、阿尔德里奇、洛里和詹姆斯都已经年过三旬,而詹皇、乔治、戈贝尔、字母哥和莱昂纳德也大概率将会留队。所以,联盟格局的另一次地震并不会在一年后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