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1970世界杯三冠50周年 巴西树球王贝利塑像

小中02-22 11: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970年6月21日,世界杯决赛,在墨西哥城阿兹台克球场,巴西队4比1大胜意大利队夺冠。那是“金丝雀”史上第三个世界杯冠军,足球王国得以永久保留雷米特杯。今年是墨西哥世界杯夺冠50周年,巴西国内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2月21日,在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巴西国家队博物馆,树立起了一座贝利塑像,以致敬为巴西队世界杯前三冠立下汗马功劳的球王。

巴西队博物馆位于巴西足协总部大楼一层,巴西足协总部位于里约热内卢市巴哈达蒂茹卡区路易斯·卡洛斯·普雷斯特斯大街130号。由于行走不便,球王贝利本人没有出席2月21日在巴西队博物馆举行的自己塑像揭幕仪式。塑像是在伦敦制作,25名工匠花了11个月时间才完成。在制作过程中,制作者时常征询贝利本人的意见。在被树立起来之前,塑像曾被运往贝利家中,让他本人亲眼观看。

接受巴西足协电视台采访,贝利说:“雕像非常漂亮。我觉得上帝给的伟大礼物正是这个,它可以给未来一代留下美好的信息和回忆。”

2月21日出席贝利塑像揭幕仪式的有9位1970年世界杯巴西队成员,其中包括替补门将莱昂和主力前锋雅伊尔津霍。在仪式上,巴西足协向所有三冠冠军们颁发了纪念奖章。三冠队长卡洛斯·阿尔贝托·托雷斯已于2016年10月25日去世,在仪式上,雅伊尔津霍仿效当年三冠队长的样子,把雷米特杯高高举起。

谈及当年墨西哥世界杯夺冠,雅伊尔津霍说:“你们无法想象,尽管我的心脏很强大。那一直是个美好的回忆,能帮助巴西成为世界杯冠军,那带来非常多的快乐。向所有参加那届世界杯的人致敬,这再公平不过了。对于贝利,不能只是简单地致敬。他将名垂千古,尤其是在我们的心中。”

今年10月23日,贝利就将满80岁。2月21日树立起来的塑像,也是为了庆祝球王的80大寿。截至目前,贝利创下的两个世界杯纪录仍未有人能超过。1958年6月29日巴西队夺得世界杯首冠时,贝利年仅17岁249天,是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效力巴西队夺得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世界杯冠军,贝利仍是唯一的世界杯三冠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