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2020首进四强 发球状态彪悍有望结束低迷

弈桑02-22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西西帕斯经历了惨淡的前两个月之后,在本周的马赛站终于显露出一丝复苏的迹象,他以7比5和6比3击败了近来手感火热的波斯皮希尔,打入了本赛季第一个半决赛,将会和哈萨克斯坦大黑马布勃利克争夺决赛权。

而这也是在本赛季参加的四项比赛中,西西帕斯第一次取得连胜,是的你没听错,真的是第一次!在ATP杯上他的战绩为一胜两负,澳网虽然打入了第三轮,但第二轮是因为对手退赛才幸运晋级,上周的鹿特丹站又是止步第二轮。所以,尽管只赢了两场,但对西西帕斯来说已经算是不小的“进步”了。

这场比赛中,西西帕斯的发球状态相当不错,虽然一发成功率并不高只有58%,但一发得分率却高达87%,二发得分率也超过了70%,更重要的是他全场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值得一提的是,上一轮对阵瑞典新秀伊梅尔时,西西帕斯的一发得分率也有88%,同样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能在连续两轮中做到这一点,可见西西帕斯本周的发球状态确实调整得非常不错。

“比赛并不轻松,我知道自己要保持精力充沛,并且要一直战斗到底,”西西帕斯在赛后说道:“他打球非常有攻击性,每一分我都必须严阵以待,我既需要激情更需要耐心,而我确实也做到了这一点,所以最后比赛进入了我的掌控之中,这让我拿下了胜利。”

而大家期待的他和沙波瓦洛夫的单反对决却没能成行,因为后者爆冷输给了哈萨克斯坦的布勃利克。虽然早些时候说出了“我不爱网球,我打网球只是为了挣钱”的话让人大跌眼镜,但这并没有影响布勃利克的斗志,却反而似乎更加激发了他的斗志,本周他已经先后击败了澳网八强弗索维茨,以及两位种子选手帕尔雷和沙波瓦洛夫,状态确实不容小觑。

布勃利克和沙波瓦洛夫是生涯首次交手,而即将到来的和西西帕斯这场半决赛,同样也将是两人首次交手。布勃利克不光是个性十足,他怪异的球风在ATP同样是独树一帜,上一场沙波瓦洛夫显然就有些准备不足,发球的优势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所以西西帕斯的发球能否继续保持高效,将成为他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

另外,西西帕斯最大的对手、头号种子梅德维德夫已经出局,这对他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不过他的另一个苦主阿利亚西姆也已经进入了四强,所以看起来对西西帕斯而言,想要在这样一个250分赛夺冠也没那么容易。但无论如何,如果能够生涯首次成功卫冕,对于他尽快走出本赛季持续的低迷将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