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中场球员进球匮乏 萨里及时自省开启战术改造

宁穆02-21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周末打完和斯帕尔的比赛之后,尤文将迎来和里昂的欧冠比赛,即便过了这一关,接下来还有很多对手要面对。萨里的球队需要准备充分,但球队中场没有供更多帮助。现在萨里开始着手进行一些改造,我们也期待老妇人不一样的表现。

消失的中场?这是尤文图斯的主要症结所在。中场球员的支持一直是老妇人能在意甲屹立不倒的关键,孔蒂执教的第一个赛季,68个进球中28球来自中场。萨里接手之后的尤文图斯?只有7球来自中场。

从孔蒂时代到阿莱格里时代,特别是在阿莱格里时代的最后阶段,尤文中场贡献的进球数已经有所下滑。目前中场进球最多的是皮亚尼奇,但他也只有3球入账。上轮联赛受伤后他将无缘和斯帕尔的比赛,但和里昂的欧冠首回合他应该可以赶上。

看看过去8年的数据,最好的是2013-14赛季,孔蒂的阵中拥有比达尔、博格巴、皮尔洛以及马尔基西奥四名顶级球员。从目前的局面来看,位置的问题以及萨里的打法,是中场不进球的主要原因。当然,也有人说原因是赫迪拉长期伤缺,现在随着德国人回归,也许可以期待一下。不要忘记,他在2017-18赛季曾给尤文提供了9个进球。

现在的尤文图斯更多围绕C罗来打,但在皇马的时候,C罗之外的球员也能给球队提供帮助,因此不能把C罗视为中场不进球的原因。在C罗拥有更多射门权之后,中场球员的射门机会确实少了,可从目前的打法来看,中场球员甚至没有办法找到合适的机会。

如今,萨里已经开始自我反思,将拉姆塞重新撤回内锋的位置,并将迪巴拉改造成一个伪九号球员,这都是在尝试让中场球员找到更多机会。迪巴拉的穿插和跑动可以给其他中场球员扯出空间,他的传球将更加有效。而赫迪拉回归之后,他的插上也是尤文需要的。至于本坦库尔,他已经开始尝试远射,和布雷西亚的两脚打得都挺靠谱。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期待这个周末球队的中场就能够提供一些帮助,至于下周的欧冠联赛?走一步看一步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