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中场:战平中国载入史册 我们会打进世界杯

黄何02-21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菲律宾中场球员伊恩·拉姆齐接受了国际足联官方的采访。伊恩·拉姆齐谈到了菲律宾40强赛0比0战平国足的较量,认为这是菲律宾队史的重要成就之一。此外,伊恩·拉姆齐表示,希望做客面对中国队也有这样的发挥,而且未来菲律宾队也能打进世界杯。

去年40强赛的第4轮较量,国足在客场被菲律宾0比0逼平,随后一轮又以1比2不敌叙利亚。这2场比赛的1平1负,成为随后国足前任主帅里皮下课的导火索。

对于国足来说,被菲律宾逼平是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对于菲律宾的国脚们来说,这可是一件载入史册的一战。毕竟在历史交手中,菲律宾队的实力相较于中国队都是差了一大截的。

从历史战绩看,在国足惨遭菲律宾逼平之前,菲律宾对战国足的3场比赛全部失利。其中,在2017年,国足还能以8比1的比分轻松战胜菲律宾队,但是在仅仅2年之后,这个差距就被菲律宾足球迅速赶上来了。

在接受FIFA采访时,拉姆齐表示,逼平国足是菲律宾队史的重要成就之一,“对于我们而言,主场战平中国队可是巨大的成就,要知道他们当时的主帅是里皮,而且这场比赛给了我们巨大的信心,我们到客场时也可以期待一下。”

拉姆齐谈到了菲律宾国家队的下一步目标,“现在所有球迷都希望我们能够赢得铃木杯(东南亚杯)。我们的机会来了,菲律宾足球目前正在全方位的进步,有朝一日肯定能够实现目标。当然,我更希望帮助球队打进亚洲杯,同时夺得铃木杯。”

此外,拉姆齐表示,菲律宾国家队未来肯定会成为世界杯的一员,“从基础建设方面来说,我们离这个目标还很远,他需要从青训基础抓起,在菲律宾,篮球目前是头号运动,希望未来足球能够超越篮球的地位。我认为,我们总会有进入世界杯的那一天。”

总得来说,里皮带队打的40强赛首循环赛事成绩整体不算太好。李铁即位后,对国足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我们也十分期待国足能否在次循环赛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顺利出线。3月26日,国足将主场迎战马尔代夫。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