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里南成国足40强赛主场 客战关岛也将移师该地

马德兴02-21 20: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21日),亚足联致函中国足协,经上报国际足联批复同意之后,中国队3月份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比赛将全部在泰国的武里南体育场进行,而且必须是在空场情况下进行。尽管中国队失去了一个主场,但由于原定客场前往关岛队进行的比赛也改在了武里南体育场进行,应该说这是中国队在当下所能够争取到的最好情况了。

从中国新春传统佳节开始,中国足协便未雨绸缪,就3月份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比赛场地事宜开始谋划应对方案。鉴于国内的局势很难在3月份进行主场比赛,因而足协将目光放在了周边的国家和地区,物色合适赛地。相比而言,像泰国足协、阿联酋足协等都较为配合与支持,尤其是泰国方面。泰国足协在接到了中国足协的申请之后,曾上报泰国政府,获得批复之后,同意主办中国队的比赛。

当然,鉴于疫情的现实情况,泰国方面也明确提出了两个要求,首先是必须是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禁止球迷入场观战。其次,所有奔赴泰国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必须接受严格的身体检查,确保身体健康。这其实也就是相对而言,外出活动会有所限制,毕竟首要考虑的是安全。但对中国男足而言,能够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这无疑是头等要事。

而中国足协在联系主场的同时,也与马尔代夫、关岛方面进行了联系,一方面的就目前国内的实际情况予以通报,另一方面,也是更为重要的是,就是希望关岛方面原定3月31日的比赛也能够改在泰国进行。这主要是关岛实施的是与美国方面完全一样的政策,一旦中国队在3月26日打完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之后,再转战前往关岛,按照相关政策需要先隔离,根本就无法在规定的3月31日进行比赛。因而,中国足协游说关岛队将原定主场比赛也安排在泰国进行,而且,关岛队在3月26日将先在菲律宾进行客场比赛,然后顺道来到泰国的武里南进行比赛,相对还算方便。最终,关岛足协接受了中国足协的动议。

这样,中国队在3月份的40强赛比赛中,尽管失去了一个主场机会,但随后的对阵关岛队的客场比赛也将在中立地进行,对国足而言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多损失,更何况两场比赛都在同一赛地进行,省却了旅途折腾。而且相比而言,马尔代夫队与关岛队的实力相对不强,这两场比赛中,国足最重要的是拿满6分,而净胜球则并不是首要考虑的问题。所以,这已经是在目前情况下,中国足协能够为中国男足争取到的最好条件了。接下来,恐怕就是要看男足自身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