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将在悉尼决战韩国 三人赴泰曲线增援无王霜

马德兴02-21 18: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21日),亚足联正式下发通知,批准了中国女足参加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第四阶段主场比赛将在澳大利亚的悉尼进行。而中国女足为应对未来与韩国女足的两场关键性比赛,增补了三名球员,但这三人目前正滞留泰国进行单独训练,以曲线方式增援中国女足。

在确定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结束第三阶段预选赛、并顺利进入第四阶段比赛之后,中国女足的对手就是韩国女足。之后,中国足协与韩国足协、亚足联展开了协商,鉴于目前的疫情,中国国内很难进行主场比赛。因此,在整个应对之后,中国足协曾提出过与韩国女足对调主客场顺序,因为按照亚足联事先拟定的赛程,中国队因为是小组第二,将率先前往客场对阵韩国队,然后再回到主场进行第二回合比赛。鉴于客观形势,中国足协方面提出:韩国女足先在3月6日进行客场比赛,中国女足则就在留在澳大利亚首先进行主场比赛;3月11日再前往韩国进行第二回合比赛。但这遭到了韩国足协的反对。

韩国方面拒绝主客场对调之后,中国女足的主场选择便成为了首要考虑的问题。尽管澳大利亚方面也算配合,给中国女足以较大支持,但中国女足需要补充人员、对阵容进行调整,从国内增援的球员按照澳大利亚方面的要求,首先需要隔离14天,而且像湖北地区的球员还被禁止入境。因此,中国足协也曾考虑过联系其他周围其他国家与地区。譬如,像日本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湖北签发护照的中国公民同样被禁止入境,更重要的是,就在中国女足确定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的当天,日本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又下令不仅是湖北签发的护照,连浙江签发护照的中国公民也将被禁止入境。这就意味着中国女足阵中来自浙江的球员将无法入境日本、代表中国女足参赛。

无奈之下,中国足协只能放弃选择日本作为主场。不过,澳大利亚方面已经表示,像中国女足先前一直在澳大利亚境内,离开之后前往韩国参赛,只要没有途径中国境内,就可以重新入境,不会像以往那样进行隔离。于是,中国足协最终还是决定将主场选择在悉尼。今天(21日),亚足联正式批复,同意中国女足的主场比赛安排在悉尼进行。

另据消息,由于亚足联刚刚正式批复同意中国女足的下一个主场比赛在悉尼进行,中国女足经过权衡之后,决定增补三名球员支援女足。这三名球员在今天已经出发前往泰国,抵达泰国之后,将在泰国足协以及当地卫生检疫部门的支持下,先期进行隔离,接受严格的监控。同时,这三名球员将单独在泰国展开训练。3月2日,当中国女足从澳大利亚飞往韩国时,这三名女足球员将从泰国飞往韩国,与女足大部队汇合。

当然,需要指出的是,球迷们所熟悉的王霜以及其他几名武汉队球员因为疫情,并未出现在增补名单中。这三名女足球员只能以这种“曲线”方式来增援女足。尽管女足人员方面进行了补充调整,但鉴于目前的形势,女足恐怕依然还只能依靠之前参加第三阶段比赛的20名球员为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