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名宿热捧上港劲敌:亚洲最强!他们是外星人吗?

王晓瑞02-21 17: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气势如虹!以两连胜迎接新赛季第一场J联赛,卫冕冠军横滨水手的表现备受瞩目。这支日本老牌劲旅已有5个赛季没有征战亚冠,可甫一亮相,他们的发挥就令人拍案叫绝,这其中,自然包括刚在横滨遭遇0比4惨败的悉尼FC。“在我职业生涯曾经面对的亚洲球队之中,波斯特科格鲁所执教的这支球队,可能是最强的!”尽管成为一名失败者,但威尔金森毫不掩饰对于横滨水手的钦佩。

这位今年已有35岁的悉尼FC队长,算得上一位澳大利亚名将。除了前国脚身份,他还曾在全北现代效力4年,迄今征战的亚冠场次超过30场。然而,经历过不少风雨的威尔金森,这次真是被横滨水手的打法折服。“横滨水手可能是我在亚洲遇到的最佳球队之一!”他形容称,“他们的跑动很出色,丢球之后的压迫方式,让全队很难应付。每次当我们试图传球时,他们连一秒钟的喘息时间都不会留出。”这一场前半小时,横滨水手的这种超级高压逼抢,把悉尼FC完全压在本方半场。威尔金森很无奈,他说队友们一直希望能够把球控住,但根本做不到这一点,“有段时间,我们在后场出球都很困难。”

去年悉尼FC虽然没有亚冠小组出线,但至少两场对阵上港的比赛,都能保证不输,而且还在主场0比0战平小组第一蔚山现代。球队原本很想踢好今年亚冠,尤其是在目前澳超领先第二名10分的情况下。可一上来所遇到的这支横滨水手,彻底把悉尼FC踢怕了,“我真的很想赞扬这个对手,他们这一场的表现很棒,他们踢得十分出色,能够取得想要的进球。无论有球还是无球,他们的节奏都是非常快速,给予我们很大的压力。”主教练科里卡表示。

这绝非是恭维之言。澳大利亚媒体拿出5个词语专门形容横滨水手的强大之处——快速、无情、好斗、高压、自信。前曼联球星博斯尼奇看过比赛之后,同样发出“横滨水手亚洲最强”的感慨。“我甚至觉得他们就像是另一个星球上的球队。是的,至少这一场他们就是这样。”

目前执教横滨水手的波斯特科格鲁,正是澳大利亚2015年问鼎亚洲杯的主教练。几乎所有澳大利亚人都清楚,这是一位极度崇尚进攻、倡导冒险主义的激进者。“他在哪里执教都是这样,而且都能做得很好。其实,我们也知道他的带队风格,他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打法。不管他在一支球队执教多久,都会按照他的风格寻找球员、塑造球队,按照他的方式踢球。”威尔金森表示。他觉得,横滨水手在技术层面,和其他几家颇具实力的J联赛俱乐部没有太多区别,可在快攻和高压上面,却有非常明显的不同。

“正如你所看到的,横滨水手就是以这种快速在球场上比赛,而且他们是在一种高节奏状态之下做到这一点(指4比0取胜)。很多时候,他们的中后卫都要跑到我们的半场实施紧逼,而且踢起比赛就像钟表一样精确。你通常不会在日本球队身上看到这一点,这也是很多日本媒体热议的话题。”

无法适应比赛节奏,在悉尼FC上下看来,这只是原因之一。更头疼的是,横滨水手的高压攻防,是建立在精湛传接技术的基础之上。“我不认为任何一支球队可以做到这一点。有些球队可能很有侵略性,但控球能力不行。他们面对横滨水手时,可以很直接地发动进攻,但如果控不住球,就会十分麻烦。当时在场上,我们想要努力做好这两点,但这并不容易。”威尔金森直言。

这一场的数据统计,也给即将交手J联赛卫冕冠军的上海上港提了个醒。除了69.4%的控球率,射门之比横滨水手24比6、射门9比1,传球数更是以728比317领先两倍之多,传球成功率也在90%以上。不要忘记在前两轮亚冠,横滨水手还少了一名前场好手埃里克(曾经入选巴西国奥队),也难怪澳洲媒体认为“横滨水手目前就是亚洲最强”,如今在H组,几乎提前预定一个出线名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