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大连球员15年效力6队 最后都被迫解散消失了

黄何02-21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要论当今中国足坛最“惨”之人,恐怕是一名叫赵一博的球员。这位球员日前通过社交媒体讨要薪水,关于他的坎坷职业生涯也被放大在公众视野中。

赵一博原本在广东华南虎效力,而这支球队在不久前发布宣布解散。关于球队的欠薪问题则由体育局拨款先行垫付,近日这笔钱下来了,已经解散的广东华南虎表示已经将所有的费用分发给了球员,作为球员半个月的薪水。而赵一博则表示质疑,他认为这部分钱没有发完。

突然,很多人联想到他曾经效力的大连超越队,在来到华南虎之前,他就在大连超越,而这支球队也在本赛季没有递交球员工资确认表,宣告着解散的命运。而再往前细数他曾效力过的球队,竟然在他整个职业生涯所效力的6支球队都逃不过解散或被收购的命运,这样的巧合震惊了球迷。

根据数据显示,赵一博在2005年职业足球生涯起步,2005年-2010年在安徽九方效力,然而这支球队在2011年1月被天津润宇隆收购,他也随即来到这支球队。一个赛季还没有结束,在2011年的7月,这支球队因为欠薪被转让给沈阳沈北,他再次随队北上来到沈阳。

两个赛季之后,2013年12月沈阳中泽收购沈阳沈北,最终这支球队在2015年2月解散。之后他就来到了大连超越队,在2015年至2018年的三个赛季之中,他为球队效力了三年,随后来到了广东华南虎队。直到今年,两支球队同时解散。

从安徽九方到广东华南虎,15年的职业生涯里,他所效力的六家俱乐部如今都已经在中国足坛消失,“俱乐部克星”、“中国足坛最倒霉球员”、“退出哥”的称号也由此而来。如今,1988 年出生的赵一博已经32岁 ,虽然已经见惯了俱乐部的“突然死亡”,但当第六次面对相似的剧情时,赵一博还是有些不知道如何是好。虽然还没有找到下家,但他不想就此结束职业生涯,毕竟这项每每带给他伤害的运动,也曾是他生命中的美好。

其实在中国足坛,赵一博并不是个例,此前从八一队一路辗转厦门蓝狮、武汉光谷、安徽九方的名将李鲲也有相似经历,他效力过的四支球队一一退出。如今,32岁的赵一博不幸复制了前辈李鲲类似的悲催职业生涯经历。

赵一博、李鲲的不幸,也可以说是戏剧性的遭遇,其实说明着现今中国低级别联赛球队的解散非常普遍。他的事例只能说是职业足坛的一个缩影,在中低级别联赛,几乎每个赛季都有解散的球队,也有无数欠薪讨薪的球员。本赛季更是出人意料的同时解散十支球队,中国职业联赛之殇,在这一刻变得痛入骨髓。

赵一博职业生涯履历:

2005-2010安徽九方(2011.1 被天津润宇隆收购)

2011天津润宇隆(2011.7 因欠薪转让沈阳沈北)

2011-2013 沈阳沈北(2013.12被沈阳中泽收购)

2014 沈阳中泽(2015.2解散)

2015-2018大连超越(2019.1解散)

2019 广东华南虎(2020.2解散)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