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投10亿只是在观望 承诺兑现后万达会大投入

金山淞02-21 17: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大连人队这20多天以来,一直都在西班牙的玛贝拉进行冬训,球队的各种新闻并不少,但有关奢侈的、豪华性的新闻,的确不多见,这种现象,和前两年可谓大相径庭。

经过了一系列如同壮士断腕般果决的决策后,万达集团实际上已经走出了前两年的低谷期,就资金总量而言,俱乐部的这点投入,对于万达来说,九牛一毛。此前,万达集团也希望通过不计成本的大规模投入,来打造一个超豪华的大连足球队出来。

不过,从最初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在大连市领导的请求下同意接手大连足球时,双方就已经确定了一条原则,那就是大连足球的一部分投入资金,将由大连当地的万达公司从利润中解决。具体的解决方式拟定为万达集团在大连市有关部门的协助下,进行大规模商业地产的投资,之后产生的利润,按照一定的比例投入到大连足球队身上,另外的部分,再由万达集团从集团财务中补足。

但大连市有关部门的承诺一直没有兑现,万达集团在撒欢儿似的给球队投入了几十亿进去,在足球圈大砸特砸之后,才惊讶的发现,原来自己是剃头挑子一头热。于是,才有了2020年开年第一天的声明,以此宣泄了万达的委屈和不满。

声明发出后,大连市有关方面召集了万达方面开会,研究如何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大连市有关方面当时告知万达,有关部门将在17日这天给万达集团一个明确的答复。16天之后,在1月17日,大连市相关部门和万达确定,万达继续持有球队并支持球队,大连市将会尽力完成以前对万达集团的承诺。

万达方面再次被挽留下来,但热情显然已经被挫伤。万达此后的行为就变得相当谨慎。据记者了解,在万达集团内部,似乎针对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集团给大连人俱乐部的资金投入,将限定在人民币10个亿。10个亿的资金,在中超球队中确实不高。2019赛季,整个中超联赛中投入最少的球队北京人和队,总投入也将近5个亿。鉴于大连人俱乐部的高薪教练员和外援不少,10个亿的资金,用在基础消费上,差不多就能达到8个亿左右,因此,留给主教练贝尼特斯购买内援和外援的资金,实在不多。

正因为如此,已经答应卡拉斯科离队请求的主教练贝尼特斯,就非常渴望能通过出售卡拉斯科,来实施自己的外援购买操作,毕竟,他手头可以使用的资金太少,无法购买心仪的炙手可热的外援球星。也就是说,只有卖掉卡拉斯科,才有钱来购买他心仪的外援。可惜的是,尽管卡拉斯科的经纪人玩命的操作,但正值欧洲联赛的中期,绝大多数球队都没有这种引进计划,而想微调球员的几支球队,又拿不出这么一大笔资金,最终,还是卡拉斯科的老东家伸手,召回卡拉斯科,也给大连人俱乐部带来了一笔租借费,但这点钱显然没有达到贝尼特斯的期望值,但也只能如此了。

万达方面对于大连人俱乐部的资金投入计划,显然是灵活的,从近期球队的人员操作看,主教练贝尼特斯引进了多名国奥队队员,但除了吴伟之外,其他身价上千万的球员,基本上都会以租借来解决身份问题,这就给未来留下了一个大伏笔。万达这种操作,既可以解决目前球队的现实问题,之后也可进可退。进可以先租后买,退可以在租借期后分手。万达明显是在观望,不排除在大连市有关方面的承诺确实实施之后,再度大规模投入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