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2.21】两枚冠军戒价值竟不如奥多姆一夜花销?

韋人匕02-21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失败的赛季!欧文将接受右肩手术 赛季提前报销

2月21日,篮网队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宣布,球队后卫凯里·欧文将接受右肩关节镜手术,他将因此赛季报销。

去年7月,欧文以4年1.36亿美元的合同和篮网队签约,赛季揭幕战他便砍下50分,然而此后的比赛欧文状态开始下滑并遭遇了肩膀和膝盖伤势的困扰,在赛季报销前,欧文只代表篮网队出战了20场比赛。

因为遭遇伤病,欧文缺席了全明星之前的5场比赛,原本欧文被预计有望在全明星之后复出,但近期他的肩部伤势开始恶化,关于他可能赛季报销的传闻也开始增多,如今篮网总经理马克斯证实了这一点。

毫无疑问对于欧文来说这又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上赛季在凯尔特人队,他尝试带领球队拿到东部冠军,但却在季后赛发挥糟糕,他和凯尔特人也因此不欢而散,加盟篮网队后,欧文渴望重新证明自己,但事实证明,他仍然没有完全做到一名领袖该做的事情。

欧文的受伤也让篮网队本赛季的前景埋下隐患,虽然在欧文缺阵时,篮网队的成绩并不算糟糕,但少了欧文这样的顶级得分手,篮网要想有太大的作为已经不现实,目前他们以25胜28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7位,领先第9名奇才队5个胜场,保住季后赛的资格,才是球队目前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克雷本赛季确定不会复出 不排除出战东京奥运会

金州勇士官方宣布,克雷·汤普森本赛季确定不会复出,预计将于下赛季训练营开始时回归,也就是九月底左右。

去年6月14日,克雷在总决赛第六战中受伤,被确诊为左膝十字韧带撕裂。此后接受完手术至今,克雷一直处于漫长的恢复期。按照最初的康复计划,克雷将至少缺席新赛季的前55场比赛,但随着赛季的进行,勇士方面也没有透露克雷复出的最新时间。

本届全明星周末期间,克雷接受了复查。根据勇士的官方公告,克雷的康复情况很好,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为了保险起见,克雷并不会在本赛季重返球场。

对于克雷来说,不复出也是一个比较稳妥的选择。首先,勇士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完成过渡,没有成绩上的追求,克雷归来最多也是增加几场比赛的磨合时间。其次,十字韧带撕裂本来就不是什么小伤,必须完全康复才能重返球场。

不久前,克雷入选了美国男篮备战东京奥运会的44人大名单。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报道,克雷仍有可能出战七月底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生涯首个50+!特雷·扬:永远不要相信梦想无法实现

今天主场面对热火,特雷·扬在三分大赛上没有找到的手感全都回来了。全场比赛,特雷·扬25投12中,其中三分15投8中,一个人轰下50分2篮板8助攻2抢断1封盖。

本场比赛,特雷·扬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同时三分命中数和罚球命中数均追平个人生涯纪录。但注意,这不仅仅是特雷·扬个人的里程碑之夜,更是NBA历史的一个神奇夜晚。

在这一天,特雷·扬创造了多项历史纪录:

·特雷·扬成为队史19年来首位砍下50+的球员,同时也是队史第6位砍下60+的球员,其余五位是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皮特·马拉维奇、路易斯·哈德森、约翰·德鲁、拉希姆。

·特雷·扬以21岁154天的年龄,砍下生涯首个50+,成为NBA历史上第四年轻砍下50+的球员,仅次于詹宁斯、詹姆斯和德文·布克。如果再加上一个率队取胜的条件,那么特雷·扬就是NBA历史第三年轻得到50+并取胜的球员,仅次于詹宁斯(20岁52天)、詹姆斯(21岁22天)。

·特雷·扬职业生涯已经六次砍下45+,在NBA历史上不超过21岁砍下45+的球员中排名第二,仅次于7场的詹姆斯,领先5场的杜兰特和4场的乔丹。

·特雷·扬生涯前两个赛季总共11次砍下40+,相当于鲍勃·佩蒂特(6次)和皮特·马拉维奇(5次)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40+次数的总和。

·特雷·扬成为NBA历史上第六位在生涯第二年就拿到至少10次40+的球员,比肩威尔特·张伯伦、里克·巴里、内特·阿齐博尔德、杰里·韦斯特、贾巴尔。

·特雷·扬生涯前两个赛季已经17次得到至少35分并命中5个三分球,排名历史第一,其余球员最多为7次。

·特雷·扬本赛季场均得分超过30分,场均助攻超过9次。NBA历史上单赛季场均得分30+场均助攻9+的球员只有三人,分别为韦斯特布鲁克、内特·阿奇博尔德和奥斯卡·罗伯特森。

·过去六场比赛,特雷·扬场均能够得到37.7分10助攻,成为老鹰队史第一位连续六场比赛场均贡献30+10的球员。

夜店一晚消费12万美金!奥多姆花钱竟然做了这件事

一晚上花掉12万美元,约合84万人民币,试问谁敢想象这样的事?奥多姆就想了,不仅想了,而且还做了。

“当时我和最好的朋友拉苏·巴特勒在迈阿密的一家夜店。那天是巴特勒的生日,我们就在外边玩,点了酩悦香槟(拥有270年酿酒传统的法国名酒)”,奥多姆回忆说,“有个橄榄球运动员和他的朋友在我们面前,他们喝的是黑桃A香槟。”

“他当着我朋友的面对我们说:‘嘿,赶紧喝,跟上节奏’”,奥多姆继续说道,“所以我就叫了服务员过来,我说给我拿100瓶酩悦香槟。”

这100瓶名酒并不是奥多姆和朋友喝的,他的分配方法也很有意思。“先拿10瓶到这来,再拿10瓶给那桌波多黎各的孩子,这就有20瓶了,所以现在我让他身边全是酩悦香槟”,奥多姆说道,“我给那些坐在他身边的孩子买了10瓶酩悦香槟,然后和他们一起喝。”

“我给这片黑暗的VIP区域全都买了酩悦香槟,这就有70瓶了。到了80瓶的时候,我让他们把这10瓶拿给外面的人,之后再把最后20瓶给我拿来,”奥多姆拖着腮帮子说道,“这应该是我最不理性的一次消费了。”

听到这里,一旁的主持人也笑了,他马上问奥多姆一共花了多少钱?奥多姆想了想回答说:“差不多12万美金吧。我这么做是为了虚荣——愚蠢的虚荣心。”

几年前,奥多姆将两枚NBA总冠军戒指拿去做了抵押,仅仅得到几百美元,此后也没能赎回。今年年初,这两枚戒指又被拍卖,每枚可拍卖至5万美元。

当然,这两枚冠军戒指加起来,也比不上奥多姆一晚花掉的12万美金。

今日赛况

今日十佳球

大帝骚气欧洲步特雷-杨三分闪耀势不可挡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