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足球年度评选上线 艾克森郑智将角逐先生称号

叶慧02-21 16: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在当前全国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为弘扬广东足球界的正能量,由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联合广东各大主流媒体一起推出的“2019万力轮胎·广东足球年度评选活动”正式上线。本次评选的各奖项得主名单将于3月中旬揭晓。

广东足球年度评选活动从2017年起至今已经举办到第四届,旨在对广东足坛每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全方位的盘点,褒奖更多优秀的本土足球组织和个人为广东足球过去一年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该活动对广东足球文化的传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被誉为广东足球的民间“奥斯卡”。

据悉,2019年度广东足球颁奖活动共设立“终身成就奖”、“足球文化贡献奖”、“优秀本土女球员”、“优秀基层青训团队”、“优秀民间足球赛事”、“最佳本土教练”、“最佳本土裁判”、“广东足球先生”、“广东足球小姐”、“特殊贡献奖”共9个奖项。

其中,“优秀民间足球赛事”、“广东足球先生”、“广东足球小姐”这三个奖项将公开接受球迷网络投票,并采取网络投票(40%)、专家投票(30%)、媒体投票(30%)三部分的权重相加计算后最终评出各自结果。

在优秀民间足球赛事这个奖项,主办方梳理了去年在广东举行的上百项民间足球赛事,通过对赛事规模、赛制创新、比赛质量、社会影响力等维度的考量,最终罗列了8个候选赛事。最终,将根据三方面选票累计的结果,评出金、银、铜三个奖项。    

2019年首次参加女超联赛的广东梅州辉骏女足,共有谭茹殷、李影、罗桂平、韩鹏等四名国脚入围本年度“广东足球小姐”候选名单。广东湛江籍的中国女足主力后卫林宇萍也将角逐这一奖项。

过去三年,广州本土球员卢琳上演了蝉联“广东足球先生”的帽子戏法。本届评选,主办方组织了国内名宿评选团提名,列出了11人候选名单,组成了一个433的阵容。在这份名单中,所有球员均为广东户籍,既有卢琳、刘彬彬、廖力生、黄政宇等原籍广东的球员,也有郑智、张琳芃、郜林等“新广东人”,甚至还包括了艾克森这样的入籍球员。“广东足球先生”最终鹿死谁手,十分值得期待。

从即日起,广大球迷朋友可通过手机登陆本次活动的投票页面(https://gdzqtp.dev.ganguomob.com/) ,参与三个相关奖项的网络投票。投票截止日期为3月6日,期间每人每日对上述三个奖项只能各投一票。主办方将于3月中旬揭晓各个奖项的结果。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这次评选活动,表达广东足球界同仁的正能量,向广大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