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最佳:日本国脚双响当选 前国安外援上榜

周佳骅02-21 16: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21日,亚足联官方网站公布“亚冠周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打进2球并创造3次机会的仲川辉人,以9.2分首次当选。率领希拉尔在客场小胜的巴费廷比·戈米,以8.7分位居次席。作为中超唯一亮相的球队,北京国安没有球员上榜。

上赛季,仲川辉人在横滨水手大放异彩,在率队问鼎联赛冠军的同时,他还首次入选日本国家队。作为一名以技术和速度取胜的矮个边锋,仲川辉人习惯于在右路内切轰门。主场迎战悉尼FC,仲川辉人打进2球并创造3次进球机会。除此之外,他还完成30脚传球和50次触球。在他的带领下,横滨水手以4比0大胜对手,仲川辉人则以9.2分首次当选亚冠周最佳球员。

同样梅开二度的法国前锋戈米,是上赛季亚冠金靴和MVP的双料得主。在对阵迪拜阿赫利的比赛中,他三次击中目标,并两度攻破对手的城池。小组赛前2轮,戈米以3球领跑射手榜,虽然已是34岁高龄,但这位法国球星仍具备极强的得分能力,希拉尔的进攻体系,完全围绕他来展开。

卡塔尔国脚阿克拉姆·阿费夫以8.6分排名第三,在萨德大胜塞帕罕的小组赛中,阿费夫贡献一传一射,并为队友创造3次进球机会。在对方的半场,阿费夫一共完成24脚传球,成功率为71%。
来自波斯波利斯的阿里·阿里普尔排名第四,客场2-2战平沙迦,阿里普尔的两脚射门都转化为进球。除此之外,他还赢下6次对抗。曾在北京国安效力的伊戈尔·谢尔盖耶夫,早已回到母队塔什干棉农踢球。主场迎战汽车城,这位乌兹别克国脚两度洞穿对手城门。在此次评选中,他排名第五位。其余上榜的球员还包括横滨水手的阿道、东京FC的莱昂纳多以及萨德的海多斯。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