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马拉松组委会致歉 无法免除中国选手报名费

蜗壳02-21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2月20日,东京马拉松组委会在其官网上刊登了致歉信,为无法兑现其为中国选手免除2021年比赛报名费的承诺道歉。

道歉信中写道:“关于2月14日(周五)发表的面向居住在中国并且原定参加东京马拉松2020的跑者们的公告,当时是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希望居住在中国的跑者能自愿放弃比赛,才发表了可以将名额延续到2021打回并且免除2021大会的报名费。

但此后两三天,日本国内的确诊人数突然增加,日本政府也发表了新型肺炎进入了传染初期,所以我们不得不缩小规模,取消大众比赛,东马2020只举办马拉松和轮椅马拉松的精英赛。因此,不只是面向居住在中国的跑者,还包括所有大众跑者,都需要支付2021大会的报名费。

在此向居住在中国的跑者们,为我们的突然变更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东京马拉松今年的海外选手报名费为全马182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00元。而倘若算上住宿和来回路费等其他开销,此次东京马拉松组委会不退款的决定,令一名普通跑者遭受的损失则远不止于此。

东京马拉松基金会也对“不退费”一事作进一步解释,此次比赛的大部分花销在赛前筹备阶段便已经产生,实在无力承担退款。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东京马拉松的报名费总额约在人民币4000万元左右。

无独有偶,日本名古屋女子马拉松也宣布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取消大众组比赛,只保留150人精英组。与此同时,组委会决定,大众组比赛的报名费不予退还,名额也不会顺延到2021,但会为大众选手开放线上跑,即报名跑友可在任意地点进行比赛,完赛后将会获得组委会邮寄的奖牌。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