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疫情恶化 K联赛宣布首轮两场比赛推迟

毕陌02-21 14: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今日早上,韩国足协召集了K联赛12支球队的代表召开紧急会议,针对目前开始在韩国扩散的新冠疫情,讨论应对措施。最后得出决定: 基于韩国国内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 本赛季K联赛第一轮的两场比赛,包括2月29日大邱FC主场对江原FC,以及3月1日浦项制铁主场对釜山偶像将被推迟。至于这两场比赛的时间安排,将根据新冠肺炎扩散的严重程度,改到3月下旬或者6月。

韩国K联赛方面今天早上召开紧急会议

今天早上,根据韩国的官方数据,新增加了52例新冠肺炎,其中41例在韩国东南部的大邱市以及庆尚北道。目前韩国新冠肺炎确诊有156例,多于日本本土(日本目前共728例,钻石玛丽号634例,仅算本土的话还没超过100例),是中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推迟的两场K联赛首轮比赛,正处于韩国新冠肺炎的重灾区。其中大邱FC所在的大邱市,当地的一个基督教教会出现了群聚性感染事件。而浦项制铁所在的浦项市是庆尚北道的重要港口。

大邱出现群聚性感染 当地如临大敌

上赛季亚冠大邱FC在主场3:1击败了广州恒大

另一支位于韩国新冠肺炎重灾区的球队是和浦项制铁同处庆尚北道的尚州尚武,不过这支球队第一轮将客场作战,挑战仁川联,暂时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还不知道联赛第二轮,安排于3月7日的尚州尚武主场对大邱FC的比赛是否会被推迟。

而在之前两周的亚冠联赛,全北现代与水原三星主场都采取了测体温措施,不允许有发热的球迷进入赛场。而看台上有大批球迷已经带起了口罩,防止感染新冠肺炎。

周二,大批水原三星球迷戴着口罩,来到主场观看球队主场对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主要目的其实是围观神户队长伊涅斯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