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KD将不复存在?某高管:他将迎来最糟糕的一年

韋人匕02-21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欧文接受右肩手术赛季报销,篮网的冠军梦至少要到下个赛季才能实现,届时休战一年的杜兰特也将迎来复出,篮网的阵容实力大增。

不过在一位高管看来,篮网的前景并没有那么光明,杜兰特的状态非常值得担忧。近日,这位高管在接受ESPN记者蒂姆·邦当采访时表示,下赛季杜兰特的状态可能达不到预期值。

“我认为杜兰特很有可能遭遇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年”,这位高管说道,“这不是他的错,但球员很难从跟腱伤势中完全恢复,并且依旧保持着以前的统治力。”

不过这位高管也表示,并不是说杜兰特就此一落千丈,他依然是联盟里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但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杜兰特。

“这只是相对而言”,这位高管继续说道,“即便在他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年,他可能依然是联盟最好的25名球员,篮网可能赢下50场胜利。但就现实情况而言,除非采取一些行动,否则在我看来,他们不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遭遇跟腱伤势之后,球员的状态到底如何?美国媒体曾做过一份调查,在一份样本量为20名球员的统计中,将他们跟腱受伤那个赛季的数据与复出之后的数据做一番对比,结果只有4名球员的表现比之前更好(20%)。尽管现在的医疗康复水平越来越高,但球员复出后的表现,普遍要比预期低8个百分点。过去十年,11位球员中只有3人打出了比模型预期更好的表现。

你必须得承认,下赛季复出之后,杜兰特已经年满32岁。即便没有经历这样一个毁灭性伤病,杜兰特的身体也会逐渐走向下坡路,因此转型是他不得不考虑的一步。

此前,美国媒体The Ringer提供了一个可行性模板,诺维茨基是杜兰特的转型对象。两人身高相近,都具备稳定的投篮能力,凭借身高和长臂,杜兰特依旧能够在进攻端保持出色的效率。但还是那句话,他很难再成为以前的那个“死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