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外租2小将进球“庆”新援亮相

梁宏业02-21 13: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周四晚是巴萨新援布雷斯韦特亮相巴萨的好日子,而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租借出去的两位巴萨小将卡莱斯·佩雷斯和阿贝尔·鲁伊斯都以主力身份帮助罗马和布拉加在欧联中进球,用这两个进球来“庆祝”巴萨新援签约对巴萨管理层来说真是不合时宜。

加盟巴萨绝对是布雷斯韦特的一个梦想,但丹麦人的亮相仪式肯定不是他梦想中的场景。布雷斯韦特在周四傍晚于诺坎普亮相,与其他球员加盟时的场景不同,巴萨并没有放球迷入场,整个诺坎普空荡荡,现场只能听到摄影记者们按下快门的声音,最让布雷斯韦特高兴的时刻应该是他领着三个孩子同时出现在诺坎普的时刻。

而布雷斯韦特的新闻发布会更是给这位新援来了个下马威,也让发布厅内占一半人数的丹麦记者们傻了眼,因为主席巴托梅乌、体育总监阿比达尔和布雷斯韦特同时出现,西班牙当地的记者们几乎忽视了布雷斯韦特这个本该成为主角的人的存在,一个接一个问题不断轰炸巴萨主席和体育总监,问巴萨主席最近的自黑门怎么处理,问阿比达尔和梅西之间的关系如何,布雷斯韦特因为需要同声传译所以脖子上一直放着一副耳机,丹麦人几度想把耳机套在头上,但发现记者们的问题不是问他的,他又把手缩了回来,以至于这位主角完全成为台上的旁听者。

媒体批评巴萨签约布雷斯韦特,实际上是在批评巴萨的运作方式,在冬季转会市场放走了那么多人,最后要用伤员名额去签下联赛副班长的前锋。但我们还是应该对这位巴萨新人充满期待的。

布雷斯韦特是一位非常职业,非常勤奋,非常聪明的球员。当皇家社会在冬季转会市场和热刺商讨威廉·何塞的转会时,就曾预备签布雷斯韦特作为威廉·何塞的替补。莱加内斯的跟队记者还透露了丹麦人的另外一些轶事,比如上赛季夏季转会莱加内斯未能成功引进丹麦人,但布雷斯韦特知道莱加内斯冬季转会还会坚持引进他,他就在家里自行研究莱加内斯球员的特点和球队的战术,以至于他在冬季转会加盟球队后几乎无缝融入了球队。另一件轶事是,当恩内西里在冬季转会市场被塞维利亚挖走后,布雷斯韦特主动找到主帅阿基雷和俱乐部竞技部门,来商讨在恩内西里离开球队后,球队该以何种方式应对以确保保级。种种迹象说明,丹麦人是一位非常有脑子,非常主动的球员,他的技术水平肯定无法和梅西、格列兹曼等人相提并论,但这么有头脑这么主动的球员即便是在巴萨也很难遇到。

而在场的记者终于问了布雷斯韦特一个问题,那就是他在加盟莱加内斯前曾研究过莱加内斯,那么这次加盟巴萨之前有没有过研究呢?布雷斯韦特说道:“我接到巴萨电话时感到很震惊,能在这种水平的俱乐部踢球是我多年来祈祷的事。我相信只要你努力,那么一切都可以发生,愚公都可以移山。巴萨踢着世界上最好的足球,我研究过,接下来的几天我会集中注意力研究如何跑动,如何站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