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首个50+!特雷·扬:永远不要相信梦想无法实现

赵伟仑02-21 1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全明星周末三天,特雷·扬一天都没歇,接连参加新秀赛、三分赛和正赛。在新秀赛和正赛上,特雷·扬主动为队友做嫁衣,两场均是球队的助攻王。而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的第一场比赛,特雷·扬将压抑许久的进攻欲全部展现了出来。

今天主场面对热火,特雷·扬在三分大赛上没有找到的手感全都回来了。全场比赛,特雷·扬25投12中,其中三分15投8中,一个人轰下50分2篮板8助攻2抢断1封盖。

回到亚特兰大,特雷·扬的超远距离三分颗颗致命,这种超乎常规的进攻方式也让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无言以对:“我们不断让他获得进攻机会,这给我们造成不小麻烦,也带来很大打击。他在三分线外六英尺的地方直接出手,我们真的无能为力。”

本场比赛,特雷·扬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同时三分命中数和罚球命中数均追平个人生涯纪录。但注意,这不仅仅是特雷·扬个人的里程碑之夜,更是NBA历史的一个神奇夜晚。

在这一天,特雷·扬创造了多项历史纪录:

·特雷·扬成为队史19年来首位砍下50+的球员,同时也是队史第6位砍下60+的球员,其余五位是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皮特·马拉维奇、路易斯·哈德森、约翰·德鲁、拉希姆。

·特雷·扬以21岁154天的年龄,砍下生涯首个50+,成为NBA历史上第四年轻砍下50+的球员,仅次于詹宁斯、詹姆斯和德文·布克。如果再加上一个率队取胜的条件,那么特雷·扬就是NBA历史第三年轻得到50+并取胜的球员,仅次于詹宁斯(20岁52天)、詹姆斯(21岁22天)。

·特雷·扬职业生涯已经六次砍下45+,在NBA历史上不超过21岁砍下45+的球员中排名第二,仅次于7场的詹姆斯,领先5场的杜兰特和4场的乔丹。

·特雷·扬生涯前两个赛季总共11次砍下40+,相当于鲍勃·佩蒂特(6次)和皮特·马拉维奇(5次)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40+次数的总和。

·特雷·扬成为NBA历史上第六位在生涯第二年就拿到至少10次40+的球员,比肩威尔特·张伯伦、里克·巴里、内特·阿齐博尔德、杰里·韦斯特、贾巴尔。

·特雷·扬生涯前两个赛季已经17次得到至少35分并命中5个三分球,排名历史第一,其余球员最多为7次。

·特雷·扬本赛季场均得分超过30分,场均助攻超过9次。NBA历史上单赛季场均得分30+场均助攻9+的球员只有三人,分别为韦斯特布鲁克、内特·阿奇博尔德和奥斯卡·罗伯特森。

·过去六场比赛,特雷·扬场均能够得到37.7分10助攻,成为老鹰队史第一位连续六场比赛场均贡献30+10的球员。

·特雷-杨本赛季场均得分达到30.1分,升至联盟第二,仅次于哈登。

凭借特雷·扬的滚烫手感,老鹰最终以129比124击败热火,终结两连败。个人表现换来了球队胜利,这也是特雷·扬最骄傲的地方。

“这种感觉真的很好,这就是我们打球的目的,为了胜利而战”,特雷·扬赛后说道,“对于我来说,能打出这样的表现,并且率队取胜,真的特别棒。”

当然,对于特雷·扬和老鹰来说,他们需要进步的地方还很多,别忘了他们依然是那支排名东部倒数第二的球队。作为这支球队的核心,特雷·扬还需要继续蜕变,就像拿到50分之后他在推特上写的那段话:“永远不要听别人说你的梦想无法实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