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重回红土仍在调整期 下轮获胜排名将超费德勒

弈桑02-21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本周里约红土500分赛开打之前,蒂姆就曾激动地表示:“回到红土的感觉就像回家一样。”那种兴奋之情可以说是溢于言表,然而回到后花园准备大展拳脚的他,那时候恐怕没有想到,自己在里约的开局竟然是举步维艰。

继首轮苦战三盘,才击败排名341位的本土外卡选手阿尔维斯,取得新赛季红土开门红之后,在第二轮面对实力不俗的西班牙新星穆纳尔时,蒂姆同样是打满三盘才惊险过关。从6比7,6比3和6比4的比分中就不难看出,和上一轮相比起来,这一轮中蒂姆赢得更为艰难,他直到比赛最后一局才取得了致命破发,从而赢得了这场超过两个小时的比赛。

“开局我打得有点紧,丢掉第一盘后,我反而放开了,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获得了胜利。”蒂姆在赛后说道:“我从第一分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那就是我今天所做的。我为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会把它带到下一轮中。”但愿蒂姆带到下一轮的会是这种顽强的斗志,而并非比赛的状态,否则很可能再次陷入苦战当中,毕竟他这两轮的表现和自己“红土第二人”的头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在蒂姆上周因为疲劳退出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之后,就有一位本土选手直白地说,感谢蒂姆退出这项250分的比赛,因为现在他的水平显然和其他人不在一个档次上。这句话听起来像是一句恭维,但事实上也确实如此,除了已经连续两年在法网打入决赛之外,蒂姆刚刚还在澳网打入决赛,他早已摆脱了“红土小王子”的称谓,成长为一名全面发展的顶尖高手。

但不知是不是最近半年打了太多硬地比赛的缘故,蒂姆显得还是有些不适应红土的比赛节奏。从和穆纳尔这场比赛不难看出,可能还留恋于硬地上的快节奏击球,蒂姆显然打得有些不够耐心,有时候甚至于过分急躁,在机会还没有完全出现时就冒险上手,导致出现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误。另外,穆纳尔的放小球、前后场调动也让蒂姆吃尽了苦头,也许是恢复得还不充分,他的移动显然也没有回到最佳水准。

但愿通过接连的这两场苦战,蒂姆已经被逼出了最好的状态,也重新找到了在红土上的手感。蒂姆接下来两场比赛都会遇到非种子选手,但下一场的对手意大利人马格尔状态却不容小觑,首轮就曾将上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夺得首冠的鲁德斩落马下。

如果能够击败对手打入四强的话,蒂姆的世界排名将会超过费德勒,生涯首次来到第三位。鉴于费德勒已经退出了接下来几个月的赛事,若能在里约取得更好的好成绩,对于蒂姆坐稳世界第三至关重要,毕竟接下来几个月他也有不少积分要捍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