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逆转淘汰萨巴伦卡 报阿德莱德站一箭之仇

尼亚02-21 1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当地时间2月20日在WTA迪拜站1/4决赛中,头号种子哈勒普以3比6、6比2、6比2逆转7号种子萨巴伦卡,为年初阿德莱德站失利复仇,时隔五年再次杀入赛事四强的她将在半决赛中遭遇本站黑马布拉迪。

 

首轮轮空的哈勒普来到迪拜后接连遭遇恶战,上轮对阵突尼斯一姐贾巴尔,头号种子挽救赛点惊险晋级。而本战对手萨巴伦卡刚在在一个月前的阿德莱德站1/4决赛中两盘击败罗马尼亚人,那场比赛赛后哈勒普甚至表示“没有办法很好地接到球。”

这场对决的开局与阿德莱德站如出一辙,萨巴伦卡在第一盘两度破发以6比3先下一城,不过,哈勒普在后两盘的表现可谓神勇,在第二盘开局她逐渐找回自己的节奏率先破发取得2比0领先,而第三盘中她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整场比赛哈勒普共获得8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其中的6个,而在自己送出的8个破发点中她也挽救了6个。赛后谈到自己的取胜关键时哈勒普表示“和她交手总是很难,她比我高而且比我更有力量,所以我必须封堵住一些回球并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去打开场地的角度。”

半决赛中哈勒普的对手是本站黑马布拉迪,从资格赛打起的美国姑娘已经连胜6场,在正赛中她还接连战胜三位世界前20选手——三号种子斯维托丽娜、2019法网亚军万卓索娃和今年澳网亚军穆古拉扎,并打入个人首个顶级赛四强。

双方曾在去年多伦多站和今年澳网两度交手,罗马尼亚人都笑到了最后,但比赛过程都不轻松,两人交手的五盘比赛中有三盘比分都打到了7。而在本轮战胜穆古鲁扎后,布拉迪表示,去年中网走马上任的教练杰瑟尔对自己在比赛中精神和心理层面的改造效果显著,过去几个月有两场比赛让她获益匪浅——去年中网首轮三盘逆转同胞阿尼西莫娃,以及澳网负于哈勒普。是布拉迪续写黑马神话?还是头号种子取得交战记录的三连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