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场不败!阿尔特塔的阿森纳学会“丑陋”赢球

刘川02-21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客场10战胜奥林匹亚科斯之后,阿森纳在2020年的9场比赛中取得54平的不败战绩。枪手球迷在说到主队2020年迄今为止保持不败时,终于少了几分自嘲的意味。这也是阿尔特塔的球队第一次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的情况下,以成熟的方式最终赢下的比赛。

阿森纳这场比赛的首发名单里颇多令人意外之处。首先是守门员的位置,阿尔特塔并没有按照惯例让球队“二门”马丁内斯首发,而是遣上了主力门将莱诺。这说明西班牙人对奥林匹亚科斯在首回合的狂攻有着充足的心理准备。主队最终的射正次数虽然只有两次,但是莱诺赛后却凭借着这两次关键扑救,以及一系列的出击和封堵,最终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阿尔特塔上周日选择首发塞瓦略斯,让拉卡泽特和最近状态火热的马丁内利坐在替补席上,并且雪藏了冈杜齐。尽管球队最终40大胜纽卡斯尔,媒体仍然在赛后对阿森纳更衣室是否正在出现新一轮的摩擦和变动议论纷纷。而本场比赛,西班牙教头让拉卡泽特、马丁内利和冈杜齐三人同时进入首发阵容,塞瓦略斯则在第58分钟替换马丁内利上场。英格兰媒体赛后认为,这些轮换球员大都出色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他们并没有让阿尔特塔失望。

唯一的例外是马丁内利,巴西小将上半场只有12次触球,是触球次数最少的场上球员。虽然这其中包括一次在底线的漂亮回传,几乎助攻拉卡泽特破门。不过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马丁内利明显处于迷失的状态,BBC记者乔杜里指出:“他给拉卡泽特的那脚回传是他全场比赛的亮点,但是除此以外,他的传球欠缺准头,他在阅读比赛时似乎和队友不在一个频段上,这对他而言是一个令人沮丧而心烦的夜晚。”

58分钟塞瓦略斯替换马丁内利出场,这在赛后被名宿基翁看做是比赛的转折之一:“塞瓦略斯上场之后立刻给球队的进攻提供了想象和创意,而这正是球队之前所一直缺乏的,阿森纳用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彻底从被动状态中解放了出来,最后20分钟他们的反击质量明显提高,最终仅仅攻进一球已经算奥林匹亚科斯走运。”

本场阿尔特塔的首发名单里有三名中后卫,绝大多数媒体赛前都把穆斯塔菲标记成了右后卫。不过比赛开球人们才发现,德国人和大卫·路易斯的中卫搭档并未拆伙,本场比赛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司职右路防线。他虽然不像左路的萨卡那样活跃,却协助穆斯塔菲和大卫·路易斯顶住了主队开场的猛攻,而正是有他的补位和协防,穆斯塔菲才敢于在第81分钟带球前插,最终他给奥巴梅扬输送的超远距离长传制造了杀机,枪手队长在左路和萨卡连线,后者助攻拉卡泽特打进了唯一进球。而除了在防守上尽职尽责之外,帕帕还在一次定位球战术中头球轰中对方横梁。

而在经过了这一番轮换之后,外界也初步确认了阿尔特塔的防线主力。看上去在迪拜的拉练过程中,枪手少帅已经锁定了穆斯塔菲和大卫·路易斯的中卫组合,这对拍档已经连续4场联赛首发,而穆斯塔菲在做客切尔西那场比赛中酿成大祸之后,已经初步恢复了信心。不过这样一来,阿尔特塔在剩余赛季将如何使用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霍尔丁以及马里将非常有趣。

双方的次回合比赛将在下周四进行,不过英格兰媒体普遍认为奥林匹亚科斯“客场虫”的属性不会在这场比赛中获得改善,首回合10小胜希腊豪门,阿尔特塔的球队“已经近乎完成了一半以上的晋级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