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国米需适应埃里克森 桑切斯能锦上添花

王勤伯02-21 09:39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国际米兰上周末12输给拉齐奥以后,我曾在评论中分析过孔蒂球队的问题:投入和愿望都不缺,但技战术套路完全被对手识破,急需新创内容。

孔蒂立即把欧联杯客战卢多戈雷茨当作一次练兵机会。对手并不强,国际米兰在上半时更多是努力建立球员在攻防转换中的默契,真正发力打是在最后30分钟,20的结果可以接受,也让人看到了国际米兰的变化和提高空间。

赛前引发关注的球员是埃里克森,实际孔蒂也着重谈到了桑切斯,他暗示桑切斯有希望获得更多连续出场的机会。这个想法是比较实际的,因为埃里克森的特点意味着国际米兰需要变阵适应他,而桑切斯有希望为国际米兰既有阵型和套路提供细节上的变化。

从实战效果看,国际米兰上半时坚持352阵型,埃里克森更多只能算是写作业,他在这个阵型里较难发挥自己在进攻中的策划特点。埃里克森需要更靠近禁区,需要较为自由的移动空间,而且不是刚刚完成一次铲抢马上就飞速插入禁区。

国际米兰的发力发生在第64分钟卢卡库换下劳塔罗以后。这里可能会引发一些讨论,就是国际米兰是否过分依赖卢卡库,实际卢卡库这样的魔兽前锋关键是别受伤,如果他可以被依赖,并不是坏事,他的特点并不是随随便便找个替补就可以代替。

卢卡库可以为锋线队友牵扯对方后防线更多的注意。他刚刚出场,埃里克森立即就有一次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但很快丹麦人就打破僵局,攻入自己的国际米兰第一球。

当时是安布罗西奥从后场发动进攻,埃里克森在禁区外接到卢卡库的传球起脚射门破网,国际米兰10。创造条件让埃里克森外围发炮这个套路,似乎让上半时表现顽强的卢多戈雷茨很不适应,紧接着丹麦人又是一次射门,而且比进球的那脚还更精彩,可惜击中横梁。

意大利媒体普遍注意到了国际米兰在10领先以后的变阵。这个变阵似乎和进球无关,而是早就准备这样试验。巴雷拉出场,国际米兰改踢4312,埃里克森出任前腰。此时比分落后的卢多戈雷茨已经顾此失彼,国际米兰踢出了占据绝对主动的最后20分钟,补时最后时刻卢多戈雷茨的马达加斯加中场阿尼塞特手球犯规,卢卡库主罚点球命中,20

国际米兰本场比赛的另一个发现是摩西。他在加盟以后也得到了一些机会,但没有像阿什利杨一样立即坐稳绝对主力位置。本场他的表现相当出色,包括下半时开场后对桑切斯的一次助攻,智利人巧射被门柱挡回。

摩西的技巧和技战术能力不如坎德雷瓦那么符合孔蒂的口味,但他至少可以担任一个合格的替代人选。总体而言,国际米兰在冬窗对两翼的修补比较成功,现在只等中路演练出更多创意,无论是埃里克森的融入(和变阵),还是桑切斯提供更多搭配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