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休战巨头三缺一 史上最佳之争格局再生变数

李尔02-21 18:20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0日,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社交网络上透露自己接受了膝盖手术,恢复情况良好,但至少需要等到草地赛季才会复出。

费德勒写道:“膝盖的问题困扰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原本希望它可以离我而去,但在经过检查以及和团队的讨论之后,我决定在瑞士接受了关节镜手术。手术之后,医生确认这是非常正确的决定,并且有信心我能很快康复。”

今年澳网期间,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桑德格伦一战就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不适,虽然他最终翻盘并且坚持打完了之后的第50次“费德决”,但身体状况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在和德约科维奇的对决中完全占不到优势,更不必妄谈冲击冠军。

38岁的费德勒目前以20个大满贯冠军力压群雄,但“史上最佳”的争夺战不仅没有定论反而愈演愈烈。拥有19冠的纳达尔紧追不舍,费德勒退出上半赛季无疑在这场追逐战中失去了主动权。法网是纳达尔追平费德勒的最佳良机,尽管从以往的战绩来看,费德勒算不上是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大对手。但如若纳达尔真的在大满贯数量上追平了费德勒,男子网坛的竞争又将发生哪些变化,更加令人期待。

澳网第八次封王后,德约科维奇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也提升到了17个。虽然距离20冠仍有一定差距,但追赶效率惊人,因而也不排除他在法网继续前进的可能。费德勒缺阵对德约科维奇更大的影响可能来自于大师赛的赛场。去年德约科维奇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比赛的表现都不够突出,今年他如果能在这两站比赛有所斩获,将有望追平甚至超越纳达尔的大师赛35冠纪录。

对于费德勒本人来说,精简赛程,同时全力冲击重要赛事一直是他近年来所坚持的策略。上半年因伤休养虽然短期来看对于一位“高龄”选手来说,代价过大,但长远考虑,未尝不是一种精妙的选择——等到草地赛季开始后以百分之百的状态冲击温网,21冠的胜算反而有可能变得更大。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