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因伤缺席上半赛季 新生代终迎出头良机?

刘七七02-20 20:41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现世界排名第三的费德勒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将因膝盖手术退出上半年草地赛前之前的一系列赛事。费德勒的缺席必然将让男子网坛本就已经松动的巨头“垄断”格局进一步分解,年轻一代的球员也将在北美硬地赛季迎来出头良机。

根据费德勒发布的声明,他将连续退出迪拜、印第安维尔斯、波哥大、迈阿密和法网的比赛,并表示需要等到草地赛季才能回归。去年他在迪拜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00冠,之后在印第安维尔斯打进决赛并在迈阿密夺冠。随后的红土赛季也在马德里和罗马双双打进八强。法网闯进四强。而按照费德勒目前公布的计划,他将在上半年损失3180的巨分。

费德勒目前积分为7130,扣除近一半的积分,排名必然将出现下滑。虽然从目前的情况看,瑞士可能不会跌出前十,但很难说在“巨头”三缺一的情况下,其他的年轻球员是否能抓住机会,在北美硬地赛和红土赛季加快攻城略地的步伐。

现在排名第四的蒂姆和费德勒的分差已不足100分,如果本周能在里约站打入半决赛,就将登上TOP3宝座,刷新个人最高排名。新赛季以来,蒂姆进步明显,攻防实力更加均衡,整体发挥也更为稳定。在澳网打进决赛也证明了他如今在硬地上的能力,所以在费德勒“缺席”的这段时间里,他将是争夺硬地“新人王”的有力人选。

排在第五的梅德维德夫也有望在上半年竞争世界前三。俄罗斯人从去年下半年硬地赛季开始全面爆发,但上半年表现并不突出,给今年留下了相当大的涨分空间。他在北美阳光双赛只拿到了135分,马德里、罗马和法网加在一起也仅有30分。如果他能在北美赛季找回硬地作战的节奏,有望收获更多大师赛冠军。

西西帕斯和小兹维列夫两位球员在赛季初的表现仍然呈现出较大波动,因而很难预料他们是否会在费德勒缺阵的这段时间里,好好利用新生代“集团”优势向仅存的“德纳”二人发起围剿。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