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KD:本赛季不会复出 真希望科比还在我身边

白亼02-20 1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因为跟腱撕裂的伤病,杜兰特在加盟篮网之后还尚未代表球队出席任何一场比赛。早在签约KD之前,篮网方面就已经做好了杜兰特赛季报销的准备,下个赛季全员健康之后,才是球队冲击总冠军的最好时机。虽然球队方面做好了准备,但是球迷还是非常希望可以看到KD伤愈归来的。日前,杜兰特在球场上进行投篮训练的视频也被曝光。

在视频中,杜兰特身着背心和短裤,在训练师的陪同之下进行了无对抗的三分训练,甚至晃过防守来了一个干拔跳投。短短几十秒的时间里,杜兰特的投篮几乎全部命中,手感丝毫不减。仔细一算,距离杜兰特完成手术已经过去了八个月的时间,不少球迷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KD早日回归的渴望。不过,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杜兰特也表示,还希望球迷能够安心,自己并没有在本赛季复出的打算。

“除了比赛,我会参加球队的其他活动包括视频录像分析课。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我肯定时刻渴望回到球场上。每当我走到球场上,我都会想象自己伤愈后会在球场上做出什么动作。我的心态已经准备好,我的身体最终也会康复。但是我不会在本赛季复出,对于我来说,最好的事情就是继续休息,变得更加强壮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杜兰特还面对镜头谈到了自己对此前库里莫兰特冲突,以及科比的看法。

“我不知道,人们总是在猜测我在勇士这支球队中的位置,或者我对球队意味着什么,我不认为勇士队任何人会因为他发了一张我的照片而生气。我们是兄弟,我们一起赢得了总冠军。”杜兰特说道:“外界什么都传,有很多东西球迷是看不到的,人们会对看到的东西进行很多猜测,但这都不是全部。”

在谈到科比的离开对自己的影响时,杜兰特神情严肃了下来。“就是不停地想着这件事,科比曾是我的对手,也和我当过队友,我可以告诉你他是如何让我感受到一个男人、一个球员应该是怎么样的,我爱他。”杜兰特说道:“这会永远的印在我的心底深处,当我踏上球场时,我总是会想到他,打好球,展现自己的技能,像他一样,做正确的事情,每天都竭力成为自己可以做到的最出色的人和球员。和一个人同处一支球队,做他的队友,你就会发现他是什么样的人,他们的内核是怎样的。所以对我来说,去想这些事情真的太艰难了,真的,我多希望他现在还在我们身边。”

虽然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杜兰特从未和科比共同为一支NBA球队效力,但是与科比在国家队的共事经历,让杜兰特尤其珍视。“2012年美国队最初的几次训练,我总是在学习观察他的训练套路,以及他的比赛思路,他的关注点,他在球场上的目标。在我们球队,他是防守者,同时也得去完成得分,看到科比扮演这样一个角色,球队的顶级得分手,这告诉我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去融入自己的角色,并且完美诠释,所以这让我对他更为尊重,成为一个全能且技艺精湛的球员。”

“作为一位篮球运动员,我希望能像他一样做出极致的动作,能看他打球的方式是很幸福的一件事,科比永远活在我的心中。”杜兰特说道。

除此之外,杜兰特也谈到了自己这几年的成长。“效力雷霆时期的我和现在的我有很大的不同,这是个自然的改变,现在我不会再被场外的事情所干扰,以前总是特别在意别人的看法,在意一场比赛的输赢,从而忘记了如何要让自己变得更好。后来我不再花费过多的心思去关心比赛的结果,而是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训练上。不论是雷霆还是勇士,效力这些球队时独一无二的经历,已经融入了我的DNA之中,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加出色的运动员。想到下个赛季的篮网队,我会想到很多球队可以使用的不同阵容配置,想到大伙之间美妙的化学反应。想象自己穿着篮网队的球衣,代表布鲁克林去征战NBA,这是一件非常令人激动的事情。”因为欧文的伤病,篮网本赛季的季后赛之路再造重创,不论是站在球队还是杜兰特欧文的健康角度来说,康复和耐心都是成就不凡之前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