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阿伦球衣能否在绿军退役?转投热火恐成阻碍

赵伟仑02-20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几天前,凯尔特人官方宣布,球队将在下赛季退役加内特的5号球衣。这样一来,曾经的绿军三巨头,只剩下雷·阿伦的20号球衣还没有被退役。

近日,凯尔特人篮球运营总裁丹尼·安吉就此事做出了回应,他表示雷·阿伦的球衣能否被退役,与当年他加盟热火的决定有一定关系。

“我和雷·阿伦的关系很好,我对他不再有怨恨,但球队中的每个人并不一定是和我有同样的想法,”安吉说道,“我们相处得不错,他是他的球迷。我一直感激雷·阿伦为球队带来了总冠军。但球衣退役不是我能决定的,这是维克·格罗斯贝克的球队,他将做出决定。”

当初雷·阿伦和凯尔特人分道扬镳的原因,其实也有很多种不同的说法。2012年夏天,雷·阿伦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当时凯尔特人给他提供了一份2年1200万美元的报价,但这与他的预期价码相差甚远,雷·阿伦想要的是一份3年2400万美元的合同。此后,凯尔特人的一系列运作让雷·阿伦大为不满,最终离开波士顿,以2年630万美元加盟热火。

雷·阿伦曾在自己的回忆录《从外面看:我热爱的生活和篮球之旅》中写道,“你们想付给我更少的钱,你们想让我打替补,你们想继续围绕隆多打进攻。好吧,那么请告诉我,我为什么还要和你们签下这份合同呢?”

皮尔斯曾经透露,真正让大家生气的不是雷·阿伦转会的行为,而是没有告知大家他的想法。但后来皮尔斯才知道,可能是雷·阿伦的合同出现了问题,这才与雷·阿伦化解了这些年的恩怨和猜疑。

但其他队友尤其是加内特和隆多,就没有这么容易冰释前嫌了。隆多曾这样说道:“就是投敌,这是体育界闻所未闻的。”“大宝贝”戴维斯和帕金斯在各种各样的场合说过雷·阿伦的坏话。

确实像安吉所说,雷·阿伦的20号绿军球衣能否退役,真的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