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鲁扎苦战晋级八强 徐一璠郑赛赛相遇女双赛场

Max02-20 14: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19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迪拜网球冠军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9号种子穆古鲁扎以7比5、4比6、6比4艰难击败资格赛选手库德梅托娃,有惊无险晋级八强。

新科澳网亚军在万众瞩目的首轮焦点对决中击败了刚刚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今天她经过2小时25分钟中的苦战锁定胜局,也将今年的战绩刷新为13胜2负。

库德梅托娃此前对阵TOP20取得3胜2负,具有一定的爆冷实力。她在昨日对阵雅斯特雷姆斯卡的比赛中克服决胜盘2比5落后完成逆转,但面对前世界第一却没能再度实现翻盘。

双方原本应该在今年霍巴特站1/4决赛交手,但当时穆古鲁扎因为病毒感染无奈退赛。这次相遇,库德梅托娃开局以love game迅速破发得手,在首盘大部分时间占据上风。

这场对决由谁主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方的一发成功率,俄罗斯姑娘在开场阶段无疑更胜一筹。不过她的状态晚些时候稍有下滑,穆古鲁扎开始抢攻对方的二发,在回破后将比分追到3比3平。

然而接下来一局,西班牙名将总共送出了三次双误,再度遭到破发。这样的互破模式还在继续,随着库德梅托娃回球失误增多,穆古鲁扎又一次扳平了比分。

虽然两届赛会四强在5比4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浪费了三个盘点,但此时主动权已经回到了她的手上。两局过后,穆古鲁扎直落四分完成决定性破发,后来居上以7比5拔得头筹。

重新上场之后,库德梅托娃及时恢复冷静,随着穆古鲁扎不适时的双误又一次早早实现破发。晚些时候,她又一次突破了对手的防线,将优势扩大到了4比1。

虽然两届大满贯得主在盘末找回了手感,但还是没能阻止俄罗斯小将的步伐。库德梅托娃在发球胜盘局中把握住第四个盘点,将对手拖进了决胜盘。

前两盘双方的发球局都比较薄弱——各自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0%左右——不过到了决胜盘两人都有更加稳定的表现。前九局场上只出现了一个破发点,但到了第十局,穆古鲁扎拿到的破发机会俨然就是赛点。

在经过一番多拍较量之后,西班牙人凭借一记又重又深的正拍回球结束了战斗。

接下来,穆古鲁扎将和另一位资格赛选手布拉迪争夺半决赛门票,后者克服次盘1比4落后,在最后的12局里狂揽11局,以4比6、6比4、6比1逆转去年法网亚军万卓索娃,继年初布里斯班站之后再度跻身顶级赛八强。

布拉迪在昨日爆冷淘汰了两届赛会冠军、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捷克人是她本周连续击败的第二位TOP20球员。

此外,8号种子马尔蒂奇直落两盘以6比3、6比3淘汰前赛会亚军斯特里索娃,今年第一次取得两连胜,晋级八强将战康塔维特,后者以7比6(5)、7比5力克帕芙柳琴科娃。

双打赛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谢淑薇/斯特里索娃以6比2、6比2横扫彭帅/韩馨蕴,将在1/4决赛中对阵去年中网冠军肯宁/马泰克,后者以0比6、6比0、10比1的戏剧性比分逆转6号种子舒尔斯/佩斯切克。

3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以1比6、7比5、10比7逆转杨钊煊/二宫真琴,接下来将和5号种子郑赛赛/克雷吉茨科娃隔网相对,后者以6比4、6比2完胜持外卡亮相的米尔扎/加西亚。

7号种子段莹莹/库德梅托娃错失三个赛点,最终以7比6(3)、5比7、7比10遭到奇琴诺克姐妹逆转,遗憾止步次轮。乌克兰组合的1/4决赛对手4号种子张帅/达布劳斯基,后者收获姆奇霍娃/万卓索娃的退赛礼,不战而胜直接晋级。

另一场对决,2号种子詹咏然/詹皓晴6比3、3比6、7比10不敌里斯克/克劳茨克、普利斯科娃姐妹4比6、4比6不敌卡特/史蒂芬妮,双双无缘八强。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