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尔纳告别进球荒 利物浦拜仁开启抢人争夺战?

杨子江02-20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凭借着韦尔纳的点杀,莱比锡RB在客场1比0击败了托特纳姆热刺。欧冠从来都是球员展示自己身价的大舞台,韦尔纳的表现,自然吸引了诸多媒体的注意,不过这可能会引起拜仁方面的不快:一向将韦尔纳视为囊中之物的拜仁,忽然发现自己多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利物浦。

拜仁在韦尔纳的问题上始终犹豫不决,最终导致后者与莱比锡RB续约,标准的养虎为患。本赛季韦尔纳状态神勇,在射手榜上与莱万展开激烈竞争,也率领莱比锡成为了拜仁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如果说这样的表现还不足以让拜仁后悔的话,那在伦敦的表现则让人刮目相看:韦尔纳贡献了4次射门,如果不是洛里斯连续做出精彩扑救的话,他绝对不会只斩获那一粒点球。这粒点杀也结束了韦尔纳5场正式比赛长达451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有助于他找回自己的感觉。与此同时,这粒点球也帮助韦尔纳创造了一个欧冠纪录:他是欧冠赛场上第一个前7粒进球全部都是在客场斩获的球员。

利物浦球迷在社交媒体上给了韦尔纳很积极的评价,接受天空台采访时,韦尔纳说:“听到这样的消息让我感到很骄傲。”有传闻说韦尔纳会加盟利物浦与克洛普共事,不过韦尔纳本人表示,这只是传闻,人们很快就会忘记这一点。自己所要做的,是在周末的比赛中再次展示自己出色的状态。

在接受挪威电视台Viasport采访时,韦尔纳补充说:“利物浦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能和这样一支球队联系起来,我感到非常骄傲。能去利物浦当然很好,但我知道,那里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我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我还有很多东西必须要学习,才能达到那个水准,到那里去踢球。”

克洛普偏爱德甲球员并不是什么秘密,马蒂普,菲尔米诺和凯塔都是克洛普直接从德甲挖来的,凯塔更是韦尔纳的前队友。从某种角度来说,利物浦的确能提供给韦尔纳更大的舞台,这比拜仁有更大的吸引力。但拜仁的主力前锋莱万年纪已经不小,韦尔纳到了之后,或许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而利物浦锋线竞争则非常激烈。韦尔纳究竟会选择何处,目前还依然是一个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