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上勇猛善战场下也是普通人,科比不为人知的一面

拉库02-20 08: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NBA著名摄影师伯恩斯特恩生涯拍下过很多经典照片,而他也拍过很多跟人们印象中那个科比并不相同的瞬间。

科比和勒布朗

这是2012年,美国国家队出征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比赛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打响。据伯恩斯特恩介绍,他在NBA拍摄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位球员自己给球鞋串鞋带,因为早就有球童帮他们完成了这个工作。但是在遥远的西班牙,当时两位NBA最好的球员正在自己做这件事。

凡人科比

2013年,在湖人与勇士的比赛里,科比被勇士的哈里森·巴恩斯犯规后,坐在地板上。随即,他就意识到自己左脚的跟腱断了。“那是唯一一次,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恐惧,”伯恩斯特恩说。但很快,科比恢复了冷静,坚持完成了两个罚球,才一瘸一拐地走回更衣室。之后,科比架着双拐走出更衣室,坐一辆小车离开了球馆。当时守在球馆外等待拍摄的伯恩斯特恩,发现科比已经掩藏起了自己的担忧,因为他的妻子和女儿们都来到了他的身边。

父亲科比

2013年全明星周末,科比让二女儿吉安娜坐在自己的肩膀上,一起出现在训练场上。“他喜欢父亲的身份,”伯恩斯特恩说,“当他们一起走出球场的时候,‘曼巴时刻’就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是父亲时间。这真的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

冠军科比

这张经典的照片拍摄于2014年,湖人在训练馆举办一个与儿童相关的社区活动,科比恰好出现在了这一间放着5座冠军金杯的屋子里。伯恩斯特恩看着奖杯,而帮湖人拿回这5座奖杯的球员看了一眼伯恩斯特恩。两人心领神会,闪光灯随即闪烁了一下。

科比告别

2016年,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战,他出手了50次,砍下了60分。以球员身份最后一次离开球场时,伯恩斯特恩拍下了这张照片。很多人都好奇,这位摄影师如何获得如此完美的拍摄角度。对此,伯恩斯特恩回答说:“你必须要跟那些负责安保的家伙们成为非常好的朋友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