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双雄挖空竞争对手锋线 全北靠41岁老将苦撑?

长乐02-19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全北现代是亚洲的顶尖俱乐部,不但常年垄断韩国联赛冠军,且每个赛季都是亚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目前他们的强力锋线却被上海双雄拆散,继金信煜加盟上海申花后,里卡多-洛佩斯又被上港挖走,球队仅仅依靠41岁的李同国苦苦支撑吗?实际上,全北现代在锋线也有很重要的补充,一名南非国脚中锋就被他们召入账下。

全北现代不但刚刚在本国K联赛中实现三连冠,此前还在2016年夺得亚冠冠军。球队三线实力雄厚且平均,但本赛季刚刚开始,球队却遭遇多重困难。亚冠联赛第一轮,他们刚刚在主场1比2不敌横滨水手,90分钟内,全北仅9次射门,却被对手狂轰21脚。

全北现代的苦衷主要在攻击力上,赛季前他们的攻击手里卡多-洛佩斯刚刚转投上海上港。在全北的4个赛季,巴西人出场154次贡献49球助攻23次,擅长突破,能助攻又可进球,是球队进攻的关键棋子。加盟后,上港球员对他的评价是:比较灵巧擅于穿插,不太占据球权,与武磊的风格类似。

洛佩斯出走后,全北几乎失去了曾经的最强锋线组合,在上赛季中期,他们的高中锋金信煜刚刚前往上海申花。在全北效力三年半的时间里,他出场169次,有53球26次助攻,来到上海滩后,在全北前主帅崔康熙的调教下,尤其出色。

这两位前锋告别后,全北还放走了亚洲外援澳大利亚的伊比尼,这位前锋上赛季尽管只有3次首发12次替补,但支点和抢点作用明显。目前虽因体检原因,可能造成转会德黑兰独立搁浅,但返回全北也希望渺茫。同时全北队中成闯荡中超的金承大,刚刚被租借至江原FC。


全北也不是没有进补,他们在1月从鹿特丹斯巴达买入前锋维尔德维克,这位南非国脚在2018-2019时还只在荷乙效力,36次出场打入24球,帮助球队升级成功。此前荷甲的半个赛季,他已失去主力位置,15次出场中仅3次首发,只有4个进球。

全北还从K2联赛安养队引进了曹圭成,这位22岁的前锋效率不错,但踢K联赛还需磨练。除此之外,全北提拔了罗圣恩、明世振等年轻球员。可如今的全北攻城拔寨问题上,依靠的还是41岁的李同国。

尽管近几个赛季状态不俗,但李同国已与当年巅峰期无法相提并论,上个赛季是他自2009赛季以来,首次但赛季联赛进球低于10球(9球),而他此前的位置也多是替补,完全担负起全北亚冠和联赛的进攻任务,不太现实。

亚冠首战中,李同国出场54分钟因表现平淡和体力不支,被曹圭成换下,但后者表现也乏善可陈。本赛季的比赛即将全面开始前,全北的锋无力的难题,可能会成为球队的大隐患。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