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输球“第一中卫”遭前辈狠批:他看上去有些笨拙

雷汉默02-19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16强战首回合,利物浦客场0比1输给了马德里竞技。在赛后的各种声音里,对西甲球队防守艺术的称赞可谓是占据了绝对主流。然而在荷兰传奇球星古利特看来,利物浦的防守问题恐怕才是决定这场比赛的关键。按照他的说法,“世界第一中卫”范戴克的表现有如噩梦一般,而在失利之后,红军要想在主场翻盘其实并不简单。

“我亲眼看他做了一些蠢事,比如在丢球前莫名的给出了角球。他看上去有点笨拙,其实根本不需要那么做。”作为“beIN Sports”的评球嘉宾,名宿古利特在评球时可是丝毫没有对自己的同胞小弟客气。在他看来,整个丢分过程都有范戴克的“密切参与”。事实上导致失球的那次角球机会,将皮球送出底线的也的确是荷兰中卫。当时马竞的右路传中其实并没有什么威胁,远在中路的前锋莫拉塔也不可能包抄到位。然而并没有受到干扰的范戴克还是“安全起见”,用一个不太漂亮的横向解围把球踢到了底线之外。就此与古利特一同评球的前法国著名中卫德塞利亦表示:“细节非常重要。”

从脚法上来说,当时范戴克的右脚勉强一挡确实显得略有些笨拙。而尽管送球出底线属于赛场上的常规操作罪不至死,但问题在于随后马竞的角球进攻:皮球击中法比尼奥反弹,又从范戴克身前滚过,荷兰人的反应速度依然略显迟钝,已经不足以弥补过错。

“有些运气的成分,皮球刚好落在了脚下。”在古利特看来,利物浦倒也是有些不走运。不过荷兰名宿并不认为“碰巧输球”的利物浦就一定能够在主场翻盘,“他们知道自己能够在安菲尔德进很多球,但他们将要面对的却是另一场和此役相似的艰苦较量。要想赢,他们必须做到更好,节奏更快,反应更迅速,所有的一切都需要改善。”

不仅是古利特,德塞利也提醒红军不宜过分乐观:“你不能每次都指望自己的主场以及自己在主场的发挥来改变一切。这可是欧冠,事实上他们就犯了一个小错,然后就马上被对手攻破了城池。而面对马竞时你一旦压上,那也就意味着对方有更多机会反击进球了。”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