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凯恩孙兴慜重伤,鸟叔《一无所有》唱给谁听?

刘川02-19 14:13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周四晨04:00 CCTV5

托特纳姆vs莱比锡RB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就在周三主场对阵莱比锡RB的前一天,热刺这边突然传来消息:上周日刚刚帮助球队在伤停补时阶段绝杀阿斯顿维拉的孙兴慜,不仅将因伤缺席这场欧冠淘汰赛,还可能彻底赛季报销。热刺主帅穆里尼奥赛前发布会上对媒体大倒苦水,甚至开玩笑说自己可能得去找已经退役的自由球员来填充锋线了。

由于首席前锋凯恩也在养伤,因此孙兴慜的缺阵意味着热刺主力锋线陷入到彻底报废大修的状态之中。热刺上赛季也曾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晋级决赛,因此俱乐部对本季淘汰赛前景仍然报以谨慎乐观。毕竟球队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已经在各项赛事保持7场不败。不过热刺仍在为英超争四而苦苦挣扎,而周三即将做客的莱比锡,现在在德甲仅以1分之差落后于榜首的拜仁。

孙兴慜是上赛季热刺欧冠晋级决赛的主要功臣之一。本赛季他在英超和欧冠一共打进14球,并送出8次助攻。热刺对他这次手臂伤病的官方说法是将“缺席数周”,但穆里尼奥相当悲观地认为,他恐怕将无缘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而凯恩现在则仍然受困于腿筋伤势。穆帅手中只剩小卢卡斯和1月新签下的贝尔温可用,后者上赛季为阿贾克斯打进14球,加盟热刺后对阵曼城的首战就立刻破门,让热刺球迷对他期待倍增。

除了贝尔温和小卢卡斯,穆里尼奥还可能将阿里推到锋线救急,或者从预备队招入小将帕罗特,这名爱尔兰小将两周前才刚刚度过18岁生日。被问及他出场的可能性时,穆帅的回答非常肯定:“他还没准备好,而你们提到的另一名小将塞塞尼翁也打不了前锋。”此外他还愁眉苦脸补充了一句:“不会有比现在更糟糕的情况了,这是显而易见的,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我只能把自己能用的球员推到锋线上。我之前发愁的是替补席上缺乏更多的进攻选择,而现在,我在首发阵容都找不到足够的进攻选择。”

人们很少看到穆里尼奥在面对媒体的时候这么绝望,他表示自己周三晚上能够倚重的,只有现场的6万主场球迷了:“我们不仅没有前锋,现在转会市场还不开门,我们现在一无所有,我这场比赛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我们的主场球迷,这也是我这场比赛唯一能找的援兵,因为我没办法再去球员那边要他们给我超出能力范围的回报。”

不过穆里尼奥的反常言论特让人觉得是有意为之,毕竟这是莱比锡历史上首次晋级欧冠淘汰赛,缺乏淘汰赛经验也将是本场比赛他们最大的软肋。穆帅只能寄希望于自己队内锋线的惨状能让德甲劲旅赛前轻敌,因为他绝不会让这支球队在自己的主场轻松过关:“他们(莱比锡)可能现在会想,哇,现在正是时候干掉我们。我能够理解对手的这种想法,但是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我不觉得莱比锡对我们会踢得有多轻松。”

热刺主帅可能是怕莱比锡仍然不相信自己的这番“卖惨”,在发布会的最后甚至向上赛季末刚刚退役的克劳奇喊话,“说到要找熟人来救急的话,我也不清楚这类操作现在是否有可行性,但是可以的话,没准我会试着找找克劳奇?”而克劳奇立刻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回应穆帅:“我已经准备好了呢,若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