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逆境爆发国安首胜武磊进球 特殊时期人心回暖

陈冷02-19 1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这个别样的早春,国内足球赛事也处在暂停状态。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球队那有限的几场比赛,成了很多人寒春里取暖的炉火。而战疫期间仍奋战在绿茵场上的中国足球人,也足够争气。他们用进球,用胜利,让球迷们体味到了特殊期间难得的温暖,让人们相信未来可期。

因为疫情的影响,中国女足冲击奥运的征途以“艰难”起步。这次,国内疫情的影响,让中国女足不但失去了主场优势,还让他们不得不面对王霜、姚伟、吕悦云三名武汉籍球员以及浙江籍球员李梦雯缺席,全队要在隔离期后出战的奥预赛的情况。

面对未曾经历过的特殊情况,中国女足贾家军没有“掉链子”。面对泰国、中国台北两队,中国女足姑娘们顶住了压力,没有让很多球迷担忧的冷门出现。而与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对垒,中国队也抢到了来之不易的1分。

在特殊时期的中国女足比赛,中国队的每一粒进球,几乎都能换来球迷们比以往更为强烈的欢呼。

在中国女足奥预赛结束之后,远在西班牙的中国球员武磊,在西甲的赛场上迎来了逆境中的“小爆发”。在西班牙人和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武磊用一粒标志性的进球,彰显了他在队中的自我价值,也让国内球迷看到了黑夜里的一道光。

虽然没有用进球帮助困境中的西班牙人换来一场胜利,但总算用进球完成了自我救赎。“把这个进球的好运,分享给当下经历逆境的每一个人。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在取得西甲首粒客场进球后,武磊也不忘通过社交平台,给身处逆境中的每个人打气。

在亚冠赛场,北京中赫国安与泰国清莱联的比赛打得很是艰苦。国安战袍胸前“武汉加油”这简单的四个字里,反映出了国安这场特别战役中的“战疫情”。尽管队中遭遇伤病潮,球队冬训也因为国内疫情受到了一定影响。但身在客场,御林军还是依靠王子铭的进球,抢到了关键的3分,让人们开始期待春暖花开后,这支球队的爆发。

特殊时期,有关中国足球这有限的几场比赛,让人体会到了,足球超越竞技体育层面的独特魅力。在逆境中,在黑夜里,足球原来还可以让人心回暖!毕竟,足球即是社会,即是生活。

足球正因为如此有爱,如此特别,才需要真正春暖花开后未来时光里,用心去珍惜他,给予他更多的爱。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