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巴伦西亚劫富济贫?那亚特兰大算强队弱队?

武一帆02-19 12:12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周四晨04:00 CCTV5+

亚特兰大vs巴伦西亚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巴伦西亚上一次面对穿蓝黑的意大利球队,在赛场和拳击场上都“赢了”对方。2006-07赛季,巴伦西亚先后在梅阿查和梅斯塔利亚战平国际米兰,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8强。次回合比赛结束后,西班牙中后卫大卫·纳瓦罗在冲突中打断国际球员布尔迪索的鼻梁,引来科尔多巴、托尔多等人飞铲追杀。尽管晋级的姿势不甚雅观,但那却是“超级蝙蝠”在欧战赛场最后的风光,最后一次打进1/4决赛。

时隔13年重返米兰,即将碰面的蓝黑军却不是国际米兰,而是借人一方宝地打算“一黑到底”的亚特兰大。看这位希腊神话里的跑步达人一路爆冷冲进淘汰赛,也曾是欧战一霸的巴伦西亚末轮击败阿贾克斯取得小组头名似乎也没啥好吹嘘的。何况近来球队内忧外患,很可能与米兰、都灵、帕尔马和乌迪内斯一样,接受欧洲第三进攻强队“进球雨”的洗礼。

巴伦西亚是有这个潜质的。前任主帅马塞利诺以稳扎稳打的防守见长,但显然很不讨球迷和老板的喜。因为那样,俱乐部着力培养的几个进攻天才就没有位置了。塞拉德斯上任以来,球队曾在联赛大比分惨败给并不以进攻见长的马洛卡和赫塔费。巴伦西亚的联赛失球数达到34个,和欧冠区内的球队不在同一档次,防守水准恐怕要排到西甲下半区。但值得一提的是,此间巴伦西亚也曾击败巴萨、阿贾克斯,战平皇马、马竞和切尔西,让人难以摸清其底细。

大考来临之际依然是这样。过去一周,巴伦西亚训练基地传出的消息集中在“谁可能康复能赶上欧冠”或“谁肯定不行了”之间。大名单公布,最终还是有8人缺席,其中包括两名主力中后卫加拉伊和加布里埃尔·保利斯塔。加拉伊几周前就确定重伤提前告别赛季,但俱乐部主席默西面无难色地否决了窗外引援计划。理由很简单:现在去挖人肯定要花大钱,而这个人又将在夏窗成为球队的负担,所以干脆不找这个麻烦。然而决策者说出此话的同时,加布里埃尔被担架抬出场了。塞拉德斯手中只有芒加拉和迪亚卡比两名正牌中后卫,而前者此前无论怎么努力表现都得不到两任教练的信任。这次是真的没人能用了。

韩国新秀李冈仁在经历堪称漫长的伤病后,刚刚复出就再次缺席本场。相比下,科克兰和罗德里戈的伤情对球队影响更直接。当然不能小看马克西·戈麦斯、加梅罗和格德斯的进攻组合,但少了带动节奏的两人,巴伦西亚少了变招的空间。过去3场不胜的心理压力也不小,面对有疯狂进球能力的对手,塞拉德斯恐怕连是攻是守这样的基本盘都敲不定。

踩场训练让原本就感到紧张焦虑的巴伦西亚将帅彻底忍不住了。队长帕雷霍向教练展示,伟大的圣西罗球场,草皮坑洼不平,有些区域甚至皮球都不能顺畅滚动。这样的场地条件,莫说正常发挥技战术,新一波的球员受伤简直难以避免。巴伦西亚已向欧足联提出异议,但也只是口头抱怨而已,这时别想再换场,只能硬着头皮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